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工業爐 天然氣燒嘴 燃氣節能燒嘴 普通會員

天然氣燒嘴 燃氣節能燒嘴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WETON

天然氣燒嘴特點

一、燒嘴規格

     燃氣燒嘴,節能環保,高速,燃燒火焰穩定,無回火脫火現象,可調節比達1:10,煙氣排放達標,適用於臺車爐、罩式爐、鍛造加熱爐、步進爐、鋼板熱處理爐模殼焙燒爐、熱風爐、熔鋁爐等多種類型爐窯,常規型號有50kw、90KW、150kw、230kw、320kw、450kw、630kw、1000kw可根據客戶爐窯狀況非標定制,提供燒嘴安裝技術支持及係統設計
   天然氣燒嘴是工業窯爐和化工加熱裝置中對燃氣燃燒裝置的習慣叫法,也有將燒嘴稱之為燃氣燃燒器,分為直焰燒嘴、平焰燒嘴和短焰燒嘴。
燒嘴常用型號有:

50kw(3萬大卡燒嘴)
90kw(6萬大卡燒嘴)
150kw(10萬大卡燒嘴)
230kw(20萬大卡燒嘴)
320kw(25萬大卡燒嘴)
450kw(40萬大卡燒嘴)
630kw(50萬大卡燒嘴)
燒嘴特點:模塊化設計生產、結構簡單、維護簡單,易於操作,空氣和燃氣在燒嘴內部初步混合,使得燃氣燃燒充分,火焰穩定,不回火不脫火。
燒嘴主要結構組成有:燒嘴外殼,燃燒管,燃氣氣帽,空氣旋風片,點火電極檢測電極,觀火鏡等。
燒嘴技術參數:
燃氣品種:天然氣、液化石油氣
燃氣壓力: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 5.0--6.0 KPa
助燃風壓力  5KPa左右
點火方式:自動點火,配備點火電極及檢測電極
氣體高流速:100米/秒
燒嘴調節比:1:10
噪聲級:符合國家標準
提供天然氣窯爐新建配件採購,有天然氣爐窯燒嘴更換,燃燒係統配件更換,配件價格係統服務從燒嘴選型、風機選擇、管道設置設計,各種燃氣燒嘴可以非標定制,滿足爐窯客戶需求。
本公司www.gdweton.cn常年現貨供應燒嘴點火器、執行器、燃氣電磁閥、空燃比例閥、減壓閥、火焰檢測器、保護壓力開關等常規國產和進口燃燒係統配件。
  二、燒嘴特性簡介
  1、燒嘴定義及原理
  燒嘴簡單的定義為安裝在加熱爐窯的燃燒器。目前爐窯上常用的燒嘴為低壓高速燒嘴或是亞高速燒嘴,高速燒嘴的特點是燒嘴的燃燒氣體出口速度可達100米/秒以上,通過助燃風使出口的燃燒氣體溫度降低到與工件加熱溫度相接近的溫度。高速燒嘴以其高速的熱氣促使爐內氣流循環,均勻爐溫降低火焰與工件間溫度差,有效提高爐窯熱利用率
  2、燒嘴技術參數
  燃氣品種:天然氣、液化石油氣
  燃氣壓力:天然氣液化石油氣 5.0--6.0 KPa 左右
  助燃風壓力:5KPa 左右
  氣體高流速:100米/秒
  燒嘴調節比:1:10
  噪聲級:符合國家標準
  3.與燒嘴相關特性
  回火:火焰傳播速度超過燃料與空氣混合物通過噴口的速度時,火焰向燒嘴內部傳播的現象稱之為回火。回火一般要產生回火噪聲、回火爆鳴。嚴重時會中斷燃燒。預混合和半預混合的燒嘴才會有回火危險。外混合燒嘴,燃料與空氣在燒嘴外部混合,不會出現回火現象。
  脫火:穩定的燃燒要求有一個穩定點,即火焰被持續點燃的區域。燃料與空氣混合物流速超過火焰傳播速度而導致火焰脫離穩定點稱之為脫火。對燃燒穩定的大威脅就是脫火,脫火通常是導致火焰熄滅的主要原因。

穩定燃燒的基礎是不出現脫火和回火,但天然氣由於其自身的特性,相比其他燃氣而言比較容易脫火或回火,因此天然氣燒嘴在設計上採取穩焰措施。燒嘴採用穩焰盤的方式來預防這種現象的發生,效果可觀。
  、點火係統經常出現的故障分析
  燒嘴點火的一般流程為,吹掃爐膛、點火器通電打火、電磁閥延後開啟、天然氣遇火花點燃、檢測裝置檢測到火焰、控制器接受信號讓電磁閥持續打開、燃氣正常燃燒。但如果點火失敗或是燒嘴出現脫火現象,檢測裝置無法檢測到火焰,導致電磁閥關閉,燒嘴熄火。
  1、檢測裝置導致熄火
  火焰存在而檢測器測不到火焰,火點著了很快就熄滅了。這種現象多由於燒嘴的脫火導致檢測裝置無法檢測到信號產生,當火焰檢測裝置測不到火焰時,電磁閥自動關閉,火焰熄滅。如果操作工人不注意排查問題,頻繁點火,並且不吹掃爐膛,或是吹掃時間較短,很可能會出現爆鳴或是爆炸事故。使用廠家在選擇點火裝置時盡量選擇穩定可靠的控制器,選擇燒嘴燃燒穩定的廠家購買燒嘴。
  2、燃氣壓力導致點火困難
  燃氣壓力過高,目前爐窯上用的燒嘴多屬於低壓高速燒嘴,或是低壓亞高速燒嘴,燒嘴前的壓力都要求比較低,一般在5kpa左右。一方面有些廠家自身給客戶解釋不清使用壓力,還有可能是使用客戶對單位概念不清楚,習慣上用公斤的單位來衡量壓力大小,對千帕和毫巴的單位換算更是一頭霧水,導致壓力兩個度量級的提高,在高速氣流下很容易將火花吹滅。
  3、燃氣未通導致點火失敗
  電磁閥未及時打開,或是失靈,導致燃氣不能通過,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排除電磁閥是否能正常工作,或是接線是否得當。還有一種原因是燃氣雖然能通過,但濃度較低,換句話說是助燃風太多,致使燃氣達不到著火的條件,這一點需要操作工人多次摸索,或是直接聯係熱能廠家,索取參考數據。
  4、電磁閥原因導致係統事故
  電磁閥在使用過程中安裝方式不當,或是電磁閥本身質量問題,安裝過程中管道內焊渣未能排除幹凈使得電磁閥不能正常關閉或是關閉不嚴,有燃氣漏出,這種情況下突然點火很可能會有事故發生。
  電磁閥使用過程不當。電磁閥壽命有限,有些廠家在設置自控溫時,為了減少成本,用電磁閥頻繁開啟關閉,導致電磁閥過熱失效。建議採雙電磁閥,好採用比例閥和執行器結合的方式控溫。有些廠家為了節約成本,甚至不安裝電磁閥,如果一旦突然停電,危險係數。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潘彩蓮 女士
  • 職位: 銷售部
  • 真: 0757-88035231
  • 電話: 0757-88779156/88035221
  • 手機: 13679804381
  • 址: 廣東省 佛山市 中國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佛山大道北路1號金星大廈621之二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