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軋制輔助設備 psa制氮機 普通會員

psa制氮機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辰睿 規格:3-5000立方 材質:碳鋼
產地:浙江杭州富陽

以下內容供參考,具體請電詢二十四小時服務熱線:18968019182

一、  工作原理

變 壓吸附法(簡稱PSA)是一種新的氣體分離技術,其原理是利用分子篩對不同氣體分子“吸附”性能的差異而將氣體混合物分開。它是以空氣為原材料,利用一種能、高選擇的固體吸附劑對氮和氧的選擇性吸附的性能把空氣中的氮和氧分離出來。碳分子篩對氮和氧的分離作用主要是基於這兩種氣體在碳分子篩表面的擴散速率不同,較小直徑的氣體(氧氣)擴散較快,較多進入分子篩固相。這樣氣相中就可以得到氮的富集成分。一段時間後,分子篩對氧的吸附達到平衡,根據碳分子篩在不同壓力下對吸附氣體的吸附量不同的特性,降低壓力使碳分子篩解除對氧的吸附,這一過程稱為再生。變壓吸附法通常使用兩塔並聯,交替進行加壓吸附和解壓再生,從而獲得連續的氮氣流。

二、工藝流程
   
原料空氣經空壓機壓縮後進入後級空氣儲罐,大部分油、液態水、灰塵附著於容器壁後流到罐底並定期從排污閥排出,一部分隨氣流進入到壓縮空氣凈化係統。
   空氣凈化係統由冷幹機及三支精度不同的過濾器及一支除油器組成,通過冷凍除濕以及過濾器由粗到精地將壓縮空氣中的液態水、油、及塵埃過濾幹凈,使壓縮空氣壓力露點降到2∼10
,含油量降至0.001PPm,塵埃過濾到0.01μm,保證了進入PSA制氮機原料氣的潔凈。
   凈化後的空氣經過兩路分別進入兩個吸附塔,通過制氮機上氣動閥門的自動切換進行交替吸附與解吸,這個過程將空氣中的大部分氮與少部分氧進行分離,並將富氧空氣排空。氮氣在塔頂富集由管路輸送到後級氮氣儲罐,並經流量計後進入用氣點。

三、技術特點
   1、原料空氣取自自然,只需提供壓縮空氣和電源即可制氮氣。設備能耗低,運行成本費用少。
   2、氮氣純度調整方便,氮氣純度只受氮氣排氣量的影響,普通制氮純度在95%-99.99%之間任意調節;高純度制氮機可在99%-99.999%之間任意調節。
   3、設備自動化程度高,產氣快,可無人值守。啟動、關機只需按一下按鈕,開機10~15分鐘內即可產氮氣。
   4、設備工藝流程簡單,設備結構外形小,佔地面積少,設備裝置適應性強。
   5、特殊氣缸壓緊裝置,避免高壓氣流衝擊導致分子篩粉化現象,行程超限時自動聲光報警。
   6、數顯流量計帶壓力補償、的工業過程監控二次儀表,具有瞬時流量及累積計算的功能。(可選配)
   7、進口分析儀在線檢測,,免維護。(可選配)

四、產品優勢
   
經過多年的研發、試驗與應用,我們在PSA制氮領域擁有多項的技術優勢:
標準功能配置:
   1、分子篩床層一次壓緊報警、二次壓緊自鎖功能;
   2、快速啟動——冷/熱啟動功能;
   3、各項參數在線顯示,數據端口預留;
   4、多功能綜合報警(純度、壓力等);
   5、不合格產品切斷/排空(用戶指定);
   6、急停控制。

五、應用範圍
一.SMT行業應用
   
充氮回流焊及波峰焊,用氮氣可有效抑止焊錫的氧化,提高焊接潤濕性,加快潤濕速度減少錫球的產生,避免橋接,減少焊接缺陷,得到較好的焊接質量。使用氮氣純度大於99.99或99.9%。與國內外大部分充氮回流焊及波峰焊設備廠家合作,已為眾多SMT電子廠家配套了數百套高性價比的變壓吸附制氮機,在SMT行業擁有龐大的客戶群,SMT行業佔有率達90%以上。
二.半導體硅行業應用
   半導體和集成電路制造過程的氣氛保護,清洗,化學品回收等。
三.半導體封裝行業應用
   用氮氣封裝、燒結、退火、還原、儲存。維通變壓吸附制氮機協助業類各大廠家在競爭中贏得先機,實現了有效的價值提升。

四.電子元器件行業應用
   用氮氣選擇性焊接、吹掃和封裝。科學的氮氣惰性保護已經被證明是成功生產電子元器件一個的重要環節。
五.化工、新材料行業行業應用
   用氮氣在化工工藝中創建無氧氣氛,提高生產工藝的性,流體輸送動力源等。石油: 可應用於係統中管道容器等的氮氣吹掃,儲罐充氮、置換、檢漏,可燃性氣體保護,也應用於柴油加氫和催化重整。
六.粉末冶金,金屬加工行業,熱處理行業應用
  鋼、鐵、銅、鋁制品退火、炭化,高溫爐窯保護,金屬部件的低溫裝配和等離子切割等。
七.食品、醫藥行業行業應用
   主要應用於食品包裝、食品保鮮、食品儲存、食品幹燥和滅菌、醫藥包裝、醫藥置換氣、醫藥輸送氣氛等。
八. 其他使用領域
制氮機除了使用在以上行業以外,在煤礦、注塑、釬焊、輪胎充氮橡、橡膠硫化等眾多領域也得到廣泛使用。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氮氣裝置的使用領域也越來越廣泛,現場制氣(制氮機)以其投資省、使用成本低、使用方便等優點已經逐漸取代液氮蒸發、瓶裝氮氣等傳統供氮方式。

本公司生產產品:變壓吸附制氮機,變壓吸附制氧機,碳載氮氣純化設備,加氫氮氣純化設備,餘熱再生空氣幹燥機,無熱再生空氣幹燥機,微熱再生空氣幹燥機,移動式管道幹燥器,組合式低露點壓縮空氣幹燥機,冷凍式壓縮空氣幹燥機,除油器,油水分離器,精密過濾器,粉塵精濾器,風冷型空氣冷卻器,水冷型空氣冷卻器,鼓風機再生空氣幹燥機,除菌過濾器,蒸汽過濾器,精密過濾器,活性碳過濾器,液氮機。如需了解,敬請來電!(聯係方式:18968019182)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章莉珠 女士
  • 電話: 0571-63492966
  • 真: 0571-63492916
  • 手機: 18968019182
  • 地址: 浙江省 杭州市 浙江省富陽市春建巧溪工業園區8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