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維修設備 鋁含量95% 剛玉莫來石磚店主推薦 普通會員

鋁含量95% 剛玉莫來石磚店主推薦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剛玉莫來石磚即是由剛玉和莫來石主晶相組成的高鋁耐火磚,剛玉莫來石磚係指高純或較純凈原料制成的耐火磚。其中低熔點氧化物雜質的存在,會降低其高溫性能。剛玉莫來石磚要比普通高鋁磚價格高很多。

性能:具有較好的高溫強度、抗高溫蠕變性、抗熱震性和抗侵蝕性。一種典型的剛玉莫來石磚的理化性能為:Al2O3 85%Fe2O3 0.45%,顯氣孔率19%,常溫耐壓強度大於55MPa荷重軟化溫度大於1700℃,加熱線變化(1600℃,3h)﹣0.1%,抗熱震性(1100℃水冷)大於30.

制造工藝:通常採用合成莫來石制造剛玉莫來石磚,可用莫來石顆粒料為骨料,α- Al2O3粉為粉料,也可用電熔或燒結剛玉顆粒料為骨料、合成莫來石粉為粉料。骨料與粉料按比例和粒度級配進行配料,以亞硫酸紙漿廢液為結合劑,按順序加料。充分混練均勻,用摩擦壓磚機或液壓壓磚機成型。磚坯幹燥後,於1650 ~1750℃燒成。

有的採用電熔或燒結剛玉砂為骨料,以具有莫來石或剛玉莫來石組成比例的α- Al2O3高的鋁礬土或粘土混合細粉為粉料進行配料制磚,用此工藝制得的剛玉莫來石磚致密度稍差,因而此工藝應用不廣,

工藝要點:採用以工業氧化鋁粉和純凈粘土、鋁礬土或硅石為原料合成的純莫來石原料,尤其是鹼金屬氧化物含量應盡量低,以莫石顆粒料為骨料制得的制品抗熱震性好,但抗侵蝕性稍差,以剛玉砂為骨料的制品,耐蝕性好,但抗熱震性稍差。

使用:主要用於高風溫熱風爐,也用於玻璃熔窯和作為陶瓷燒成窯具。

價格:剛玉莫來石磚一般分為燒結和電熔兩種,兩種剛玉莫來石磚的價格也是相差很大懸殊,價格在幾千到一萬多不等。我們建議根據不同的使用部位選擇不同耐火磚,不僅能提高爐子壽命,又降低了成本。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秦少輝 先生
  • 職位: 經理
  • 真: 0371-85818311
  • 電話: 0371-60288311
  • 手機: 18537113611
  • 址: 河南省 鄭州市 新密市來集鎮耐火材料工業園區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