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凈化設備 3t/h軟化水設備鍋爐凈化水 普通會員

3t/h軟化水設備鍋爐凈化水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產地:唐山凈泉環保設備有限

軟化水設備,顧名思義即降低水硬度的設備,又稱之為陽離子交換器、鈉離子交換器,主要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活化水質、殺菌滅藻、防垢除垢。軟化水設備在軟化水的過程中,不能降低水中的總含鹽量,也就是不能降低水的電導率,其可以用於空調等係統的補給水的軟化以及生活用水的處理等。在熱水鍋爐係統、熱交換係統、工業冷卻係統、中央空調係統以及其他用水設備係統中都有廣泛的應用。

  工作流程

  工作(有時叫做產水,下同)、反洗、吸鹽(再生)、慢衝洗(置換)、快衝洗五個過程。不同軟化水設備的所有工序非常接近,只是由於實際工藝的不同或控制的需要,可能會有一些附加的流程。任何以鈉離子交換為基礎的軟化水設備都是在這五個流程的基礎上發展來的(其中,全自動軟化水設備會增加鹽水重注過程)。

  反洗:工作一段時間後的設備,會在樹脂上部攔截很多由原水帶來的污物,把這些污物除去後,離子交換樹脂才能完全曝露出來,再生的效果才能得到保證。反洗過程就是水從樹脂的底部洗入,從頂部流出,這樣可以把頂部攔截下來的污物衝走。這個過程一般需要5-15分鐘左右。

  吸鹽(再生):即將鹽水注入樹脂罐體的過程,傳統設備是採用鹽泵將鹽水注入,全自動的設備是採用 的內置噴射器將鹽水吸入(只要進水有的壓力即 可)。在實際工作過程中,鹽水以較慢的速度流過樹脂的再生效果比單純用鹽水浸泡樹脂的效果好,所以軟化水設備都是採用鹽水慢速流過樹脂的方法再生,這個過 程一般需要30分鐘左右,實際時間受用鹽量的影響。

  慢衝洗(置換):在用鹽水流過樹脂以後,用原水以同樣的流速慢慢將樹脂中的鹽全部衝洗幹凈的過程叫慢 衝洗,由於這個衝洗過程中仍有大量的功能基團上的鈣鎂 離子被鈉離子交換,根據實際經驗,這個過程中是再生的主要過程,所以很多人將這個過程稱作置換。這個過程一般與吸鹽的時間相同,即30分鐘左右。

  快衝洗:為了將殘留的鹽衝洗幹凈,要採用與實際工作接近的流速,用原水對樹脂進行衝洗,這個過程的後出水應為達標的軟水。一般情況下,快衝洗過程為5-15分鐘。

 

聯係電話:18131586825 QQ:307182541 聯係人:王蘭秀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劉艷 女士
  • 電話: 0315-3372528
  • 真: 0315-3372528
  • 手機: 18131586825
  • 地址: 河北省 唐山市 開平區現代裝備工業園區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