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其它 海門小型碎石機生產企業 普通會員

海門小型碎石機生產企業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供應批發小型破碎機-小型石子機-砂石料破碎設備

       專業品質,行業— 河南山博機械

河南山博機械設備有限公司

聯係人:沈帥旗

手機:135-9267-3587

QQ客服:1391428794

郵箱:1391428794@qq.com

地址:河南省鄭州市龍湖鎮

廠家 現貨供應 貨到付款 可定做

山博顎式破碎機的構造解析

顎式破碎機的結構比較簡單,主要由機架、工作機構、傳動機構、調節裝置、保險裝置和潤滑係統等部分組成。下面以900mm×1200mm簡擺型顎式破碎機為例,簡單介紹其構造。

1.機架

顎式破碎機有整體機架和組合機架兩種。整體機架一般由鑄件或鋼件焊接而成。國內中小型破碎機多採用整體機架。組合機架則由多塊鑄鐵或焊接件用嵌銷或螺栓聯接而成,主要用於運輸困難(如井下用的破碎機)或加工制作困難的大型顎式破碎機。

2.工作機構

顎式破碎機的工作機構(即破碎腔)由固定顎(即上圖1中的機架前壁)和動顎5組成。兩顎構上均襯有錳鋼制成的襯板2和6,襯板用螺栓和楔固定在顎板上。由於它直接參與破碎,故為提高破碎效果,襯板表面均有縱向波紋,而且凹凸相對。目前,國內顎式破碎機的襯板齒形多為三角形和梯形兩種。其表面均為縱直條。隨著計算機的應用和發展,齒形的設計已由傳統的試驗法和經驗法發展成運用計算機進行優化設計,從而可獲得較佳的破碎效果。

由於在破碎時襯板各個部位的磨損很不均勻,特別是下部靠近排料口的位置磨損為嚴重,為此一般都把襯板制成上下對稱的,特下部磨損後將其倒置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大型破碎機的襯板由許多塊組合而成,各塊均可互換,其目的也是為延長其使用壽命。

顎式破碎機的破碎腔形裝直接影響其生產率、產品粒度組成、粒度大小、破碎板使用壽命和電耗等技術指標。目前,我國生產的大型顎式破碎機的破碎腔大多採用老式的直線型全部帶齒的腔形。這種腔形生產率低、比能耗高、易堵塞、產品粒度大且不均勻。近國內對破碎腔進行了大量研究工作,並且已有新型的腔形應用於生產。如圖2a、b所示的兩種腔形在國內中、小型顎式破碎機中已有應用。實踐證明,當動顎的擺去行程和擺動次數相同時,曲線型腔形具有生產率高、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過粉碎少、破碎腔下端襯板磨損小以及比能耗低等優點。圖2c所示的曲直混合型破碎腔的優點更為明顯。

破碎腔的形式

3.傳動機構

主要由帶輪10,偏心軸8,連桿9和前後推力板12、13等組成。偏心軸支承在機架側壁上的主軸承中。連桿的上部安裝在偏心軸的偏心位置上。當電動機帶動偏心軸作旋轉運動時,由於偏心的原因而帶動連桿作上、下運動,從而帶動推力板運動。由於推力板在運動時不斷改變其傾斜角度,於是帶動動顎繞懸挂偏心軸8作周期性擺動,從而達到破碎礦石的目的。為了確保動顎和推力板緊密結合,通常採用由兩根拉桿15和兩根彈簧16組成的拉緊裝置。當動顎擺動時,它不僅可保證動顎和推力板不致分離,而且可部分平衡動顎和推力板所產生的慣性力。

由於顎式破碎機的工作是周期性的,因而必然會使電動機的負荷產生周期性變化,造成負荷的極不平衡。所以,大型破碎機一般在偏心軸的兩端各設置一個飛輪(其中一個飛輪兼作帶輪用),而中小型破碎機的飛輪可制作一個。根據慣性原理可知,破碎機在非工作行程時可把能量儲存下來,而在工作行程時再釋放出來,由此使電動機負荷均勻。

4.調節裝置

破碎機的襯板在工作時不斷受到礦石的磨損,使得排料口寬度逐漸變大。為保證產品粒度的要求,及時調節排料口的寬度。常用的排料口調節裝置有下述3種。

(1)墊板調節裝置。

上圖1中的17即為墊板調節裝置。在後推力板支座後面放入一組調節墊板,當改變墊板數目或厚度時,後推力板或前移或後退,均能達到調節排料口寬度之目的。這種調節裝置結構簡單、緊湊、整機重量增加不多,因此大、中型顎式破碎機常採用之。其缺點是調節時停車。

(2)斜鐵調節裝置。

圖3中斜鐵6和7就是用來調節排料口寬度的。它利用螺栓或者蝸輪蝸桿或者鏈條傳動裝置,使後斜鐵升降,前斜鐵安裝在機架兩個側壁的導槽內,只能水平移動。當後斜鐵被提起時,由於斜面關係使前斜鐵沿導槽向前移動,推力板和動顎則隨之前移,排料口寬度也隨之減小。反之,當後斜鐵下降時,排料口寬度增大。這種調節裝置的優點是可以實現無級調節,調節時也不必停車。缺點是調節時很費力,而且整機尺寸增大,因而只適用於中、小型顎式破碎機。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沈帥旗 先生
  • 職位: 銷售部經理
  • 真: 0394-8711978
  • 電話: 0394-8711978
  • 手機: 13592673587
  • 址: 河南省 鄭州市 河南省鄭州市南龍湖鎮107國道
供應商其他供應信息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