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其它 鋁型材合金鋸片 7

鋁型材合金鋸片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硬質合金鋸片包含合金刀頭的種類、基體的材質、直徑、齒數、厚度、齒形、角度、孔徑等多個參數,這些參數決定著鋸片的加工能力和切削性能。

選擇鋸片時要根據鋸切材料的種類、厚度、鋸切的速度、鋸切的方向、送料速度、鋸路寬度需要正確選用鋸片。

(一) 硬質合金種類的選擇硬質合金常用的種類有鎢鈷類(代號YG)、鎢鈦類(代號YT)。由於鎢鈷類的硬質合金抗衝擊性較好,在木材加工行業中使用更為廣泛。木材加工中常用的型號為YG8-YG15,YG後面的數字表示鈷含量的百分數,鈷含量增加,合金的抗衝擊韌性和抗彎強度有所提高,但硬度和耐磨性卻有所下降,要根據實際情況加以選用。

(二) 基體的選擇

一65Mn彈簧鋼彈性及塑性好,材料經濟,熱處理淬透性好,其受熱溫度低,易變形可用於要求切削要求不高的鋸片。

二 碳素工具鋼含碳高導熱率高,但受200℃-250℃溫度時其硬度和耐磨性急劇下降,熱處理變形大,淬透性差,回火時間長易開裂。為刀具制造經濟材料如T8A、T10A、T12A等。

三 合金工具鋼與碳素工具鋼相比,耐熱性,耐磨性好,處理性能較好,耐熱變形溫度在300℃-400℃適宜制造合金圓鋸片。

四 高速工具鋼具有良好淬透性,硬度及剛性強,耐熱變形少,屬強度鋼,熱塑性穩定適宜制造超薄鋸片。

(三) 直徑的選擇鋸片直徑與所用的鋸切設備以及鋸切工件的厚度有關。鋸片直徑小,切削速度相對比較低;鋸片直徑大對鋸片和鋸切設備要求就要高,同時鋸切效率也高。鋸片的外徑根據不同的圓鋸機機型選擇使用直徑相符的鋸片。

標準件的直徑有:110MM(4寸)、150MM(6寸)、180MM(7寸)、200MM(8寸)、230MM(9寸)、250MM(10寸)、300MM(12寸)、350MM(14寸)、400MM(16寸)、450MM(18寸)、500MM(20寸)等,精密裁板鋸的底槽鋸片多設計為120MM。

(四) 齒數的選擇鋸齒的齒數,一般來說齒數越多,在單位時間內切削的刃口越多,切削性能越好,但切削齒數多需用硬質合金數量多,鋸片的價格就高,但鋸齒過密,齒間的容屑量變小,容易引起鋸片發熱;另外鋸齒過多,當進給量配合不當的話,每齒的削量很少,會加劇刃口與工件的磨擦,影響刀刃的使用壽命。通常齒間距在15-25mm,應根據鋸切的材料選擇合理的齒數。

(五) 厚度的選擇鋸片的厚度從理論上我們希望鋸片越薄越好,鋸縫實際上是一種消耗。合金鋸片基體的材料和制造鋸片的工藝決定了鋸片的厚度,厚度過薄,鋸片工作時容易晃動,影響切削的效果。選擇鋸片厚度時應從鋸片工作的穩定性以及鋸切的材料去考慮。有些特殊用途的材料要求的厚度也是特定的,應該按設備要求使用,如開槽鋸片、劃線鋸片等。

鋸片圖冊

鋸片圖冊(4張)

(六) 齒形的選擇常用的齒形有左右齒(交替齒)、平齒、梯平齒(高低齒)、倒梯形齒(倒錐形齒)、燕尾齒(駝峰齒)、以及並不多見的工業級的三左一右、左右左右平齒等。

一 左右齒運用為廣泛,切削速度快,修磨相對簡單。適用於開料和橫鋸各種軟、硬實木型材和密度板、多層板、刨花板等。裝有防反彈力保護齒的左右齒即為燕尾齒,適用於縱向切割各種有樹節的板材;帶有負前角的左右齒鋸片由於鋸齒鋒利、鋸切質量好,通常用於貼面板的鋸切。

二 平齒鋸口較粗糙,切削速度較慢,修磨為簡單。主要用於普通木材的鋸切,成本較低,多用於直徑較小的鋁用鋸片,以保持切削時減少粘連,或用於開槽鋸片以保持槽底平整。

三 梯平齒是梯形齒和平齒的組合,修磨比較復雜,鋸切時可減少貼面崩裂現象,適用於各種單雙貼面人造板、防火板的鋸切。鋁用鋸片為了防止粘連也多用梯平齒的齒數較多的鋸片。

四 倒梯齒常用於裁板鋸底槽鋸片中,在鋸切雙貼面的人造板時,槽鋸調整厚度完成底面的開槽加工,再由主鋸完成板材的鋸切加工,以防止鋸口出現崩邊現象。

5. 齒形的示例圖片如下:

(1)左右齒形交替齒

(2) 梯平齒梯平齒

(3) 燕尾齒防反彈燕尾齒

(4) 平齒、倒梯齒其他齒形

伍斜齒形、左右中齒

綜上所述,鋸切實木、刨花板、中密板應選左右齒,能銳利地將木纖維組織切斷,切口平滑;為了保持槽底平整的開槽,則用平齒齒形或者用左右平組合齒;鋸切貼面板、防火板一般選擇梯平齒,計算機開料鋸由於鋸切切率大,用的合金鋸片直徑和厚度都比較大,直徑在350-450mm左右,厚度在4.0-4.8mm之間,多數採用梯平齒,以減少崩邊、鋸痕。

(七) 鋸齒角度的選擇鋸齒部分的角度參數比較復雜,也為專業,而正確選擇鋸片的角度參數是決定鋸切質量的關鍵。主要的角度參數是前角、後角、楔角。

前角主要影響鋸切木屑所消耗的力。前角越大鋸齒切削銳度越好,鋸切越輕便,推料越省力。一般被加工材料材質較軟時,選較大的前角,反之則選較小的前角。

鋸齒的角度就是鋸齒在切削時的位置。鋸齒的角度影響著切削的性能效果。對切削影響大的是前角γ、後角α、楔角β。前角γ是鋸齒的切入角,前角越大切削越輕快,前角一般在10-15℃之間。後角是鋸齒與已加工表面的之間的夾角,其作用是防止鋸齒與已加工表面發生摩擦,後角越大則摩擦越小,加工的產品越光潔。硬質合金鋸片的後角一般取值15℃。楔角是由前角和後角派生出來的。但楔角不能過小,它起著保持據齒的強度、散熱性、度的作用。前角γ、後角α、楔角β三者之和等於90℃。

(八) 孔徑的選擇孔徑是相對簡單的參數,主要是根據設備的要求選擇,但為了保持鋸片的穩定性,250MM以上的鋸片好選用孔徑較大的設備。目前國內設計的標準件的孔徑,120MM及以下直徑多為20MM孔,120-230MM多為25.4MM孔,250以上多為30孔徑,部分進口設備也有15.875MM孔的,多片鋸機械孔徑相對復雜,多設有鍵槽以保證穩定性。無論孔徑大小,都可以通過車床或線切割機進行改造,車床可以車墊圈套在大孔徑內,線切割機可以擴孔為設備所需要求。

合金刀頭的種類、基體的材質、直徑、齒數、厚度、齒形、角度、孔徑等一係列參數組合成硬合金鋸片的整體,要合理選擇和搭配才能地發揮它的優勢。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榮文 先生
  • 職位: 銷售部;經理
  • 真: 0512-52422212
  • 電話: 0512-52422212
  • 手機: 13601556930
  • 址: 江蘇省 蘇州市 江蘇 常熟市 練塘鎮常興村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