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其它 煙氣焙燒裝置 普通會員

煙氣焙燒裝置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二次啟動不用刨槽,省時省力省成本,在二十多個廠使用

電解槽煙氣焙燒裝置及控制係統

產品簡介

鋁電解槽高溫煙氣焙燒技術及JW-6型係列焙燒裝置及控制係統由鄭州經緯科技研制,用於各類電解槽的焙燒啟動的創新型產品。該產品取代傳統焦粒焙燒啟動,適用於新槽及大修槽焙燒啟動、計劃停槽及事故停槽的二次焙燒啟動。

產品技術先進性

該產品為國內創新型產品,填補國內。

產品作用

該技術和裝備應用於電解槽焙燒啟動可有效提高焙燒質量和降低電耗,應用於二次啟動槽的焙燒時無須刨槽操作,可節約大量人工及電耗,降低漏槽風險,提高槽壽命。

下表是採用該技術與傳統焦粒焙燒成本對比情況。產品推廣應用後,僅焙燒啟動一項,每年減少電耗3億kW.h,節約啟動成本1.5億元,折合標準煤約10萬噸,減少CO2排放24萬噸。

焙燒方法
槽型
電耗費用
燃氣費用
焦粒費用
總費用(萬元)
比對(萬元)
電量(kW.h
費用(元)
燃氣Nm3
費用(元)
用量(kg
費用(元)
焦粒焙燒
200kA
70700
36057
 
 
300
840
3.7
 
300kA
106052
54086
 
 
450
1260
5.5
 
400kA
141400
72114
 
 
600
1680
7.4
 
煙氣焙燒
200kA
 
 
3800
15200
 
 
1.5
-2.2
300kA
 
 
5700
22800
 
 
2.3
-3.2
400kA
 
 
7500
30000
 
 
3.0
-5.4

注:1、以上數據因當地電價和燃氣價格差異,具體使用情況會有所不同;2、上述數據是以天然氣進行核實,如果採用煤氣,成本費用節約將增加50%左右 。

 產品特點
  1. 節電、降低焙燒成本:採用該技術焙燒啟動,可以大幅度減少電耗,總體降低焙燒啟動成本。以300kA電解槽為例,採用灌電解質啟動單槽可節約費用3萬元以上。

  2. 解決氧化問題:該裝置內置合理燃空比調控程序,燃料在燃燒器內充分燃燒,將高溫煙氣噴射到陰陽極之間的空腔內,明火不和陰陽極炭塊接觸,焙燒過程陰陽極炭塊基本無氧化。

  3. 升溫速度可調、可控:裝置具有焙燒升溫曲線自定義功能,並允許根據現場焙燒情況在線調整,係統可根據設置的升溫、保溫曲線,控制焙燒、升溫過程,均勻的焙燒在提高啟動質量的同時有利於提高槽壽命。

  4. 焙燒溫度均勻、提高槽壽命:自動控制焙燒升溫、保溫過程。均勻布置燒嘴,高溫煙氣充滿電解槽空腔,溫度均勻,端部、側部伸腿可一次焙燒到位。槽膛溫差小,減少熱應力衝擊引起陰極裂縫,有利於電解槽生產的穩定和槽壽命的提高。

  5. 減少焙燒啟動工作量:採用該技術焙燒啟動,避免鋪設焦粒和打撈焦粒工作,有效降低勞動強度和提高焙燒質量。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陳潔瓊 女士
  • 職位: 銷售工程師
  • 真: 0371-67896196
  • 電話: 0371-67896196
  • 手機: 18638655617
  • 址: 河南省 鄭州市 鄭州國家高新區大學科技園Y11棟
供應商其他供應信息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