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制冷設備 菱宇冷卻塔 普通會員

菱宇冷卻塔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菱宇冷卻塔塔體一般由上、中、下組成,其內部構造由上至下為風機(指機械通風逆流式冷卻塔)、收(除)水器、配水係統、淋水填料、進風窗、底盤(或水池)組成。                                                                                                              
各組成部分的作用為:

1.   淋水填料

是熱水在塔內進行冷卻的主要部件,稱為腸胃係統。需要冷卻的熱水經多次濺散成水滴或形成水膜,增加水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和延長接觸時間,促使熱水與空氣進行熱交換,使水得到冷卻。

2. 配水係統

配水係統的作用是將熱水均勻地分布在整個填料上。熱水分布是否均勻,對冷卻效果影響很大。如水量分配不均勻,不僅直接降低水的冷卻效果,也會造成部分冷卻水滴飛濺而飄逸出塔外,增加水量損失。

3. 通風設備

在機械通風冷卻塔的上塔體風筒內,設置用電機帶動的風機(鼓風式則設在下部),利用風機轉動產生設計的空氣流量(即風量),以保證足夠的空氣與水進行熱交換,達到冷卻效果。

4. 空氣分配裝置

空氣分配裝置是指進風口、百葉窗及導風板等,目的是引導空氣均勻地分布於冷卻塔的整個截面上,不使空氣在塔內產生不均及渦流、回流等,保證水與空氣均勻地接觸。

5. 通風筒

風筒的作用是創造良好的空氣動力條件,減少通風阻力,把排出冷卻塔的濕熱空氣送入高空,防止或減少濕熱空氣回流。 機械通風冷卻塔的通風筒又簡稱風筒,目前基本上均用玻璃鋼制作。風筒式自然通風冷卻塔的通風筒,直徑大而高起通風和把濕空氣送往高空的作用,用鋼筋混凝土澆作而成

6. 除(收)水器

將要排出塔外的濕空氣中所攜帶的水滴,在塔內利用收水器把水滴與空氣分離,減少逸出(飄失)水量的損失和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7. 塔體

指冷卻塔的外殼體,機械通風冷卻塔和風筒式自然通風冷卻塔的塔體是封閉的,其作用是起到支承、圍護和組織合適的氣流功能;開放式冷卻塔的塔體沿塔高做成開敞的,使空氣自然進入塔內。                     

8. 集水池

設在冷卻塔下部(對於中小型塔有的下部設底盤不設集水池),匯集多臺塔從淋水填料落下來的冷卻水。集水池具有的容積,有時還起調節水量的作用。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赫高宇 先生
  • 電話: 0371-55960792
  • 真: 0371-63323922
  • 手機: 17550286111
  • 地址: 河南省 許昌市 森源東路791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