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分析檢測設備 廣州金屬無損探傷超聲探傷UT 普通會員

廣州金屬無損探傷超聲探傷UT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項目介紹

       超聲波探傷原理:超聲波是一種機械波,機械振動與波動是超聲波探傷的物流基礎。物體沿著直線或者曲線在某個平衡位置附近作往復周期性的運動,稱為機械振動。振動的傳播過程,稱為波動。波動分為機械波和電磁波兩個大類。機械波是機械振動在彈性介質中的傳播過程。超聲波就是一種機波。超聲波探傷是利用超聲能透入金屬材料的深處,並由一截面進入另一截面時,在界面邊緣發生反射的特點來檢查零件缺陷的一種方法,當超聲波束自零件表面由探頭通至金屬內部,遇到缺陷與零件底面時就分別發生反射波,在熒光屏上形成脈衝波形,根據這些脈衝波形來判斷缺陷位置和大小。

       超聲波探傷分類:超聲波在介質中傳播時有多種波型,檢驗中常用的為縱波、橫波、表面波和板波。用縱波可探測金屬鑄錠、坯料、中厚板、大型鍛件和形狀比較簡單的制件中所存在的夾雜物、裂縫、縮管、白點、分層等缺陷;用橫波可探測管材中的周向和軸向裂縫、劃傷、焊縫中的氣孔、夾渣、裂縫、未焊透等缺陷;用表面波可探測形狀簡單的鑄件上的表面缺陷;用板波可探測薄板中的缺陷。

       超聲波探傷優點探傷比X射線探傷具有較高的探傷靈敏度、周期短、成本低、靈活方便、效率高,對人體無害等優點;超聲波探傷適合於厚度較大的零件檢驗

適用範圍

1、焊縫表面缺陷檢查。檢查焊縫表面裂紋、未焊透及焊漏等焊接質量。

2、內腔檢查。檢查表面裂紋、起皮、拉線、劃痕、凹坑、凸起、斑點、腐蝕等缺陷。

3、狀態檢查。當某些產品(如蝸輪泵、發動機等)工作後,按技術要求規定的項目進行內窺檢測。

4、裝配檢查。當有要求和需要時,使用亞泰光電工業視頻內窺鏡對裝配質量進行檢查;裝配或某一工序完成後,檢查各零部組件裝配位置是否符合圖樣或技術條件的要求;是否存在裝配缺陷。

5、多餘物檢查。檢查產品內腔殘餘內屑,外來物等多餘物。

常用探傷方法和技術

1、脈衝反射法

2、穿透法

3、共振法

試驗方法和標準

試驗標準
JB/T 4730.3-2005承壓設備無損檢測 第3部分 超聲檢測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周建輝 先生
  • 電話: 020-66624679
  • 真: 020-66624679
  • 手機: 13926218719
  • 地址: 廣東省 廣州市 廣州省廣州番禺大石東聯工業C區105質檢院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