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燃燒控制係統 轉爐煤氣三管放散點火控制係統 普通會員

轉爐煤氣三管放散點火控制係統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轉爐煤氣三管放散點火控制係統

      一次除塵三管放散塔原先採用天然氣作為常明火氣源,對需放散含有轉爐煤氣的煙氣進行點火伴燒放散,以保證不合格或未回收轉爐煤氣的放散,並防止污染環境,前期具有明顯的、環保效果。但是常明火所用天然氣的費用高達270萬元/年以上,非常不利於節能降耗工作的開展。後期為減少一次能源的消耗,搞好企業的資源節約工作,進一步建設低碳經濟和綠色經濟,煉鋼廠開展了多項節能降耗具體工作,將轉爐煤氣放散點火氣源由天然氣改為轉爐煤氣。運行一段時間後,因轉爐煤氣內含有水分:及熱值低,冬季經常出現點不著火的現象,存在重大隱患,被迫又改回天然氣伴燒。根據以上鋼廠的情況,嘉華熱工以實現一次除塵三管放散點火裝置的改造技術目標及其性能。

      三管放散點火裝置技術目標及其性能

技術目標

      (1)安裝本設備後,將現在三管放散煙筒內的九組“常明火”。當任意一支放散煙筒有煤氣排放時,係統會根據其中的參數值設定來檢測,當條件滿足時,伴燒裝置會自動點燃煙筒排除的轉爐煤氣。伴燒裝置中的梯狀電弧把轉爐煤氣點燃後停止放電,不再耗電‘11。

      (2)在煙筒頂端對火焰熱電偶監測,保證排放轉爐煤氣燃燒時處於監控狀態。防止發生煤氣泄漏隱患。當因某種原因,放散煤氣意外熄滅,放散未停時,係統將自動重新點火,以保證放散管放散的煤氣可靠、完全的燃燒。

      (3)現在三管煙筒的9個“常明火”氣源是天然氣。安裝改造後的點火裝置不需要其它任何燃氣氣體。當某支放散煙筒放散時才工作,天然氣的消耗,降低能耗成本。

      (4)該控制係統是對該三管放散塔適時自動點火伴燒和放散管燃燒情況及放散管的係統參量綜合集控的係統。

技術性能 

      (1)係統供電電源220 V/50 Hz/16 kVA。
      (2)當放散管有放散氣體時,係統自動將放散管點燃。

      (3)係統在任何狀態下都可進入硬手動狀態,具有獨立地全自動、半自動、硬手動點火功能。
      (4)係統點火成功率為99%,高空點火伴燒器面狀發弧裝置可連續發弧10000h不損壞。
      (5)點火時不爆鳴,保證放散管係統。
      (6)安裝在現場的設備具備防塵、防水和防腐等功能。
      (7)在DCS係統出現故障的狀態下,仍可實現半自動、硬手動點火功能。
      (8)為了防止回火事故的發生,在轉爐煤氣回收時打開蒸汽吹掃閥,吹1~3min,蒸汽吹掃閥和DCS由PLC控制完成。蒸汽吹掃條件:三通閥到達回收關閉到位後吹掃。
      (9)係統的設計、制造與配置均按照SH2603-1997《石油化工企業熄滅火炬考核》,借鑒應用於鋼鐵行業。


      此係統的設計嘉華熱工是從自動點火、伴燒、火焰監測、控制係統的軟硬件技術及設備都應用目前控制領域先進的技術,同時充分考慮了應用的性和可靠性,應用經過多年實踐檢驗且不斷改進成熟的設備和技術。

  

   三管轉爐煤氣放散點火裝置要實現的技術目標:打破以往使用高熱值煤氣進行點燃轉爐煤氣的傳統做法,為企業節省高熱值煤氣能源,相對於原始放散係統大大的降低了成本,該套點火係統的核心價值為不使用高熱值煤氣,而直接用轉爐煤氣放散氣體本身進行自動、手動或半自動方式點火,在無人員的幹預情況下,進行自動放散點火。

操作係統以 S7-200smart PLC 為控制核心,以昆侖通泰 HMI 為控制界面,用RS485 作為通訊介質,使用以太網或 modbus為通訊協議,進行通訊,實現遠程和本地的操作。
   該套係統自動點火及監視過程:轉爐煤氣放散點火係統採用三級連鎖控制點火的實施。

        1、當三通閥處於開到位狀態。2、氧槍插入。3、放散氣體co濃度達到的值以上,以上的3中條件都具備時,plc控制係統觸發點火信號,係統將按照我公司所設計的點火程序軟件,進行自動點火。
        三管轉爐煤氣放散點火PLC控制係統操作流程:
        當 PLC 接收到點火信號後,送出 220V 電源信號,等離子點火器經過變
壓處理,輸出 23000V~25000V 的高壓,通過高壓線纜,傳送給點火點極,點火電極在高空伴燒器內與來自放散管內的放散轉爐煤氣在催化劑的催化下與空氣混合,將其點燃,高空伴燒器噴出的火焰點燃放散管放出的轉爐煤氣,火焰檢測器熱電偶感受到溫度的上升,輸出 4~20mA 信號,判斷點火是否成功。點火成功後係統自動切斷點火電源,係統處於監控狀態,如放散過程中意外熄火,主控係統將重復以上點火程序,直至點火成功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陳女士 先生
  • 電話: 029-15229067372
  • 真: 029-傳真號碼
  • 手機: 18792959704
  • 地址: 陜西省 西安市 新城區幸福中路211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