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工業爐 75T保溫爐 普通會員

75T保溫爐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75T保溫爐

保溫爐是一類為了克服經高溫點火及燃燒的料面,離開點火器後,驟然暴露在大氣中,導致赤熱的料面急冷,因而在表層燒結礦的礦物組成中,玻璃質明顯增多,強度下降,這一弊端的一種儀器,為低壓鑄造爐的重要組成部分。

保溫爐及其附屬裝置編輯

它由爐體、熔池、密封蓋和升液管等所組成,是低壓鑄造機的基本部分。

爐體與熔池

爐型很多,如焦炭爐、煤氣爐、電阻爐、感應爐等。但廣泛使用的是電阻加熱爐見圖5-14中的1號件;其次是電熱反射爐見圖5-15中的1號件。這類爐子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溫度控制方便,勞動條件好。保溫爐的功率只要能彌補總的散熱損失即可。

此外,低壓鑄造過程中爐體要承受較大的負荷,爐殼有足夠的剛度和密封性,如圖5—16所示的電阻加熱保溫爐是使用廣泛的保溫爐。

5-14 — 5-16

5-14 — 5-16(3張)

在採用如圖5-16所示的電阻加熱保溫爐時,為了補充鋁液方便,可採用如圖5-17所示的坩堝結構。坩堝除了耐高溫外,還要承受壓力,因此要求坩堝材料有的高溫強度、熱穩定性及抗鋁液侵蝕的能力,一般採用合金鑄鐵或中硅球鐵。坩堝容量主要根據鑄件大小、產量和每班次的批量進行計算。

電熱反射爐的熔池較大,為了提率,有較大的加熱面積,故熔池不能太深。為了使鑄型開合機架與保溫爐連接方便,並使修爐方便,在頂鑄式低壓鑄造機上,可使用移動式的機架,也可將保溫爐設計成移動式。但移動式保溫爐的加熱元件易受震動損壞,必需注意維護。

密封蓋

電熱反射爐的密封蓋(爐蓋),只承受氣體的壓力,結構比較簡單。但電阻加熱爐的密封蓋見圖5-17中的7號件,工作條件差,要求嚴格,它需與坩堝密封配合;同時還要與升液管密封配合;在保壓和澆注時,它又要和鑄型緊密接合,並承受鑄型重量及開合型機構的衝擊。因此密封蓋符合下述要求:第一,在外力和熱作用下不易變形,密封性能良好;第二,與升液管接合部分的溫度容易控制;第三,便於裝配,緊固。密封蓋材料一般用球墨鑄鐵或灰鐵鑄造,不宜用鋼材制作。

升液管

見圖5-17中的6號件,它的上部與鑄型連接,下部浸泡在液體金屬中,是液體金屬流入型腔的通路。它除了保證金屬液充滿鑄型外,還應使鑄件得到充分的補縮。因此在設計時須注意下面幾

5-17 — 5-18

5-17 — 5-18(2張)

點:

1)升液管的出口無電熱保溫時,其出口面積應大於鑄件熱節面積,以保證鑄件在凝固過程中得到充分補縮。

2)升液管浸泡在液體金屬中,以距坩堝底50∼100mm為宜,防止坩堝底沉積的非金屬雜質卷入型腔。

3)升液管不能漏氣,只要有輕微漏氣,坩堝內的空氣就會滲入升液管,隨金屬液進入型腔,使鑄件形成氣孔(見圖5-18)或鑄型不能充滿。因此升液管在使用前,須經400kN/m2(4個大氣壓)的水壓試驗。

4)升液管頂部可做成錐形,一方面有利於金屬液回流,另一方面在金屬液上升時有的撇渣作用。 

保溫爐的要求編輯

它不同於一般混合爐,一般應滿足以下三個要求:

1.能控制拉鑄時液體金屬的溫度,使熔融金屬始終維持作溫度範圍內,以便保證連續鑄造的正常生產和鑄錠的質蕞。

2.要求爐子在範圍內進行往復震動,水平連續鑄造對某些合金採取震動才能獲得良好的鑄錠表面質量和結晶組織,振幅範圍為0∼15毫米,震動頻率每分鐘0∼200次。

3.爐體的前方要便於安裝結晶器,才能使爐內的液體金屬以較短的距離直接進入結晶器內。

因此保溫爐被制成略呈方形爐身的臥式有鐵芯的工頻感應電爐,這種爐子有可以傾斜轉動的和不能傾斜轉動的工種,可以傾斜轉動的爐子在結構上雖然比較復雜些,但是可以防止因泄漏時液體金屬衝擊來的危險。  

低壓鑄造過程中爐體要承受較大的負荷,爐殼有足夠的剛度和密封性。

在採用電阻加熱保溫爐時,為了補充鋁液方便,可採用坩堝結構。坩堝除了耐高溫外,還要承受壓力,因此要求坩堝材料有的高溫強度、熱穩定性及抗鋁液的侵蝕能力,一般採用合金鑄鐵或中硅球鐵。坩堝容量主要根據鑄件大小,產量和每班次的批量進行計算.

電熱反射爐的熔池較大,為了提率,有較大的加熱面積,故熔池不能太深。為了使鑄型開合機架與保溫爐連接方便,並使修爐方便,在頂鑄式低壓鑄造機上,可使用移動式的機架,也可將保溫爐設計成移動式。但移動式保溫爐的加熱元件易受震動損壞,必需注意維護。 

它和一般有鐵芯低頻感應電爐的結構基本上相同,只是將熔溝部分由立式改為臥式,爐身部份用10毫米厚的鋼板焊成一個1.2米的方形箱體,箱體的後部與爐底殼連接,爐底石內要放溶溝,水冷耐火套,鐵芯和一次線圈,爐底石用石英砂搗固築成,熔池部份用一般粘土耐火磚砌成,在爐子的底部裝有4個滾動輪,使整個爐子安放在地平面上的鐵軌上,爐底殼與震動機構的偏心軸桿連接,可以使爐身通過震動機構在鐵軌上往復移動,爐身的上口用20毫米厚的鑄鐵板作爐蓋,開有φ500毫米的金屬液流入孔,爐蓋前方尚有能夠安裝石墨塞桿的缺口,爐身前面用以安裝結晶器。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涂紅飛 先生
  • 電話: 0512-63344733
  • 真: 0512-63345733
  • 手機: 13913068215
  • 地址: 江蘇省 蘇州市 江蘇省蘇州市吳江經濟開發區蘆蕩路299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