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維修設備 飛和空壓機潤滑油FHX-4000 普通會員

飛和空壓機潤滑油FHX-4000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飛和螺桿壓縮機 規格:200L 材質:FHX-4000
產地:上海飛和機器

飛和空壓機潤滑油FHX-4000

由於制造、安裝以及運行三方面的原因,氣缸內的餘隙容積總是不可避免的,而餘隙容積不僅直接減小了氣缸的有效容積,而且其中所殘留的高壓氣體還膨脹至吸氣壓力,氣缸才能開始吸入新鮮氣體,這樣就等於進一步減小了氣缸的有效容積。


不難理解,如果壓力比愈大,則餘隙容積內殘留氣體膨脹愈劇,氣缸有效容積則愈小。在極限情況下,甚至能夠出現餘隙容積內的氣體在氣缸內膨脹後,壓力仍不低於吸氣壓力,這時就無法繼續吸、排氣,氣缸的有效容積就變成了零。如果採用多級壓縮,則每一級的壓縮比很小,餘隙容積內殘留氣體稍微膨脹即可達到吸氣壓力,這樣自然就可以使氣缸有效容積增大,從而提高氣缸容積的利用率。


3
降低排氣溫度


壓縮機的排氣體的溫度是隨壓縮比的增加而升高的,壓縮比越高排氣溫度就越高,但是過高的排氣溫度往往是不允許的。這是由於:在油潤滑的壓縮機中,潤滑油溫度了會降低粘度,加劇磨損,當溫度升高過高時容易在缸內及閥門上形成積碳,加劇磨損,有甚至發生爆炸。基於原因,大大限制了排氣溫度,所以採用多級壓縮降低排氣溫度。

注意:分級壓縮可以降低螺桿空壓機的排氣溫度,同時也可使空壓機的熱力過程盡可能地向定溫壓縮靠近,以達到節能效果,但並不是的。尤其對於排氣壓力13bar以下的噴油螺桿空壓機而言,由於其在壓縮過程中噴入了低溫的冷卻油,壓縮過程已經接近了定溫過程,沒必要再進行二級壓縮。如在此噴油冷卻的基礎上再進行分級壓縮,使結構復雜,制造成本提高,還增加了氣體的流動阻力和額外的功耗,有點得不償失。此外,如溫度過低,在壓縮過程中形成冷凝水的話將導致係統狀態惡化,造成嚴重後果。


4
降低作用在活塞桿上的氣體力


活塞壓縮機上,當壓縮比較高而採用單級壓縮時,氣缸直徑較大,就有較高的氣體終壓作用在較大活塞面積上,活塞上的氣體就較大。如果採用多級壓縮就能大大降低作用於活塞上的氣體力因而有可能使得機構輕巧,機械效率提高。

當然,多級壓縮也不是級數越多越好。因為級數越多,壓縮機結構趨於復雜,尺寸、重量和造價都要增加;氣體通道增加,氣閥及管理的壓力損失增加等,所以有時級數越多反而經濟性下降,級數多了運動機件增加,發生故障的機會也會增加。由於摩擦增加,機械效率也將有所降低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周全中 先生
  • 電話: 027-85881660
  • 真: 027-85790281
  • 手機: 13618611011
  • 地址: 湖北省 武漢市 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香港路318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