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軋制輔助設備 高純度制氮機組 普通會員

高純度制氮機組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KDON型空氣分離設備是一套從空氣中同時提取氧氣、氮氣的空分設備,是一種全低壓帶有透平膨脹機的新型的工藝流程。

  經過純化的進塔空氣在主熱交換器中與返流氣體換熱,被逐漸冷卻為飽和空氣,並有少量液化,然後進入下塔進行精餾。精餾就是利用氧、氮沸點不同在分餾塔內進行多次部分蒸發和部分冷凝獲得純氧、純氮的過程。下分餾塔的作用是制取液空和液氮。主冷凝蒸發器的作用是使低壓下不同壓力的液氧蒸發和氣氮冷凝,上分餾塔的作用是獲得產品氧氣和氮氣。


本套設備採用深度冷凍分離原理,選擇分子篩常溫吸附、返流膨脹制冷制氧制氮流程。原料空氣經空氣過濾器,除去其中的塵埃及其它機械雜質後,進入螺桿空氣壓縮機壓至1.2MPa,壓縮空氣經風冷卻器,進入空氣預冷機組冷卻到5∼8℃,在水分離器除去水分,而後進入分子篩純化器,清除其中的水分、二氧化碳及乙炔等碳氫化合物。純化器由兩只吸附器組成;一只工作,另一只再生(係自動切換)。再生氣為出冷箱的污氮,用膨脹機制動風機增壓,在電加熱器進行加熱。純化器的切換周期為8hr。

空氣出純化器的溫度,由於分子篩的吸附熱使其溫度上升。純化後的空氣進入冷箱,在主換熱器中與返流的污氮、氮氣、氧氣換熱,被冷卻到液化溫度,其中有少量空氣被液化。然後進入下塔底部,空氣經篩孔塔板逐塊上升,與從塔頂冷凝器的回流液氮進行熱質交換,結果在塔底得到液空,塔頂得到的高純氮氣。

液空經過過冷器過冷並節流後進入上塔中部作精餾塔的回流液。而塔頂的氮氣除部分作產品抽出外,其餘全冷凝為液氮,絕大部分作精餾的回流液,少量作為液體產品抽出,經貯液器排出冷箱。產品氮氣經主換熱器與空氣換熱至常溫後,作為產品輸出給用戶。

在冷凝蒸發器中液氧被蒸發成氧氣,大部分作為上塔的上升蒸氣,與從塔頂落下的液空經逐塊篩孔塔板精餾後,頂部變成污氮氣,底部為純氧。產品氧氣從冷凝蒸發器的底部抽出液氧,經液氧泵增壓後進入氧換熱器與空氣換熱,復熱至常溫後去灌充器充瓶。若需要少量液氧產品時,可從冷凝蒸發器底部直接抽出。

從上塔頂抽出的壓力污氮,經過過冷器,被下塔來的液空回收冷量後去主換熱器下部,經與空氣換熱後,經由透平膨脹機絕熱膨脹,再返回主換熱器,經復熱到常溫後一部分去膨脹機制動風機增壓,作為純化器的再生氣,其餘的污氮放空。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劉永宏 先生
  • 電話: 0571-23236168
  • 真: 0571-63162589
  • 手機: 15057145058
  • 地址: 浙江省 杭州市 浙江杭州富陽區東洲工業園區12路7號院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