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凈化設備 供應鋁液精煉除氣機除渣機廠家 普通會員

供應鋁液精煉除氣機除渣機廠家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金力泰 規格:JLTCQJ-102 材質:金屬

產品可以根據客戶要求設計定制聯係電話李景平13922500401,13532408056

一、除氣機原理: 本設備的原理是工作中旋轉的石墨轉子將吹入鋁液中的惰性氣體(氬氣或氮氣)破碎成大量的彌散氣泡,並使其分散在鋁液中;氣泡在鋁液中靠氣體分壓差和表面吸附原理,吸收鋁液中的氫,吸附氧化夾渣,並隨氣泡上升而被帶出鋁液表面,使鋁液得以凈化;由於氣泡細小彌散,與旋轉熔液均勻混合中,並隨之轉動呈螺旋形緩慢上浮,與鋁液接觸時不會形成連續直線上升產生的氣流,從而顯著提高了凈化效果。氬氣和氮氣都可以作為對鋁液進行除氣除渣的氣體。惰性氣體純度須在99.99%以上。

二、精煉除氣機描述:液態鋁合金凈化處理工藝是提高鋁合金綜合性能的主要手段。在凈化處理工藝中,將凈化氣體和溶劑混合,利用除氣設備上的石墨轉子的旋轉噴吹至鋁熔體進行凈化處理的方法是目前國際上為先進的處理方法。精煉除氣機工作原理為:旋轉的轉子將吹入鋁熔體中的氮氣(或氬氣)破碎成大量的彌散氣泡,並使其分散在金屬液中。氣泡在熔體中靠氣體分壓差和表面吸附原理,吸收熔體中的氫,吸附氧化夾渣,並隨氣泡上升而被帶出熔體表面,使熔體得以凈化。由於氣泡細小彌散,與旋轉熔體均勻混合,並隨之轉動呈螺旋形緩慢上浮,與熔體接觸時間長,不會形成連續直線上升產生的氣流,從而去除鋁熔體中的有害氫,顯著提高了凈化效果。

三、適用用途範圍:適用於對坩堝式熔爐、池式熔爐、反射熔爐、澆包及靜止箱內的鋁液進行除氫、除渣凈化處理。

四、壓鑄鑄造鋁合金的有害氣體(氫氣)的來源:氫氣孔的形成機制及影響因素

溶解在鋁液中的氫有三種狀態(原子態分子和化合物態,其中只有氫分子可能形

成氣孔氫分子與氫原子處於動態平衡狀態,立即金屬結晶過程中氫分子和氫化物分別以不同形式析出(氫原子擴散至金屬表面然後脫離吸附狀態蒸發氫分子以氣泡形式從金屬液排除氫化物以非金屬夾雜物形式排出氣泡從金屬液中上浮析出時其中一部分氣泡未能上浮至界面,則留在金屬液中使鑄件產生氣孔。

五、除氣設備在對鋁合金溶液精煉除氣工作示意圖:


六、除氣機在對鋁液精煉除氣時間參考對照表:

坩堝或中轉包鋁液容量(KG

精煉時間(Min)

流量計壓力(Mpa)

150

4-5

0.3-0.5

200

5-7

0.3-0.5

250

7-9

0.3-0.5

300

9-11

0.3-0.5

350

11-15

0.3-0.5

400

15-17

0.3-0.5

500

15-19

0.3-0.5

600

17-25

0.3-0.5

800

23-30

0.3-0.5

1000

28-35

0.3-0.5

以上需根據氬氣和氮氣純度決定精煉時間,純度越高精煉時間可適當降低,純度一般

99.99%及以上。

七、除氣效果對比圖片:

八、精煉成本分析

例如:除氣設備對一臺裝鋁量為350KG的坩堝爐工作時,一瓶氮氣瓶大概可工作5爐左右,一瓶99.99%的氮氣價格每個地方價格不壹,以150/瓶為類,則每爐的耗氣量價格為30元,石墨轉子一套價格是900元左右,長使用壽命在15-20天左右。

九、除氣機設備種類:

壓鑄鑄造熔煉鋁合金的設備在市場較多,分為集中熔煉爐、坩堝式熔爐、池式熔爐、電保溫爐等,因此除氣設備也可根據熔煉鋁合金設備定制,可制成移動式精煉除氣機、固定式精煉除氣機、吊裝式精煉除氣機,再可根據用戶的工作現場環境和高工藝要求,亦可制成噴粉式、搖臂電動旋轉式、手動旋轉式等等,具體情況根據工程師設計定制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李景平 先生
  • 電話: 0135-32408056
  • 真: 0769-22775267
  • 手機: 13532408056
  • 地址: 廣東省 東莞市 萬江區大汾工業區新基工業二路4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