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熔鑄輔助設備 供應鋁合金鏡面產品鋁水精煉除氣機 普通會員

供應鋁合金鏡面產品鋁水精煉除氣機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金力泰 規格:JLTCQJ-102 材質:金屬
產地:東莞 電壓:220

  除氣機操作指導書

本鋁合金精煉除氣機作業(操作)指導書適用於移動式、固定式、吊裝式、噴粉式等精煉除氣除渣設備。

鋁溶液除氣精煉操作指導書。

1、主題內容及適用範圍:

本操作指導書規定了:鋁合金溶液除氣精練的操作方法和要求,

適用於鑄造車間鋁液除氣精煉工序.

2.生產準備驗證:

除氣操作時應按“設備點檢表”逐項檢查,認真填寫並驗證“熔煉監控記錄(如不漏氣、壓力可調、不缺氣、時間設定按鈕可調等)”合格方可除氣,否則採取措施解決.

3.作業方法:

3.1.作業前準備:

31.1.檢查確認設備狀態是否良好,除氣桿無堵塞和損壞現象,確保設備運行符合要求.

3.1.2.接通電源,檢查確認行程開關是否正常.

3.1.3.接通氣源,檢查確認輸入氣管密封處有無漏氣,確認探測除氣桿通氣是否良好.

3.2鋁液除氣:

3.2.1.除氣參數設定.

3.2.1.1氣體純度為99.98% 氬氣

3.2.1.2氣體壓力:0.25MPa.

3.2.2.將除氣桿升至高位

3.2.3.將裝滿鋁液的轉運包移入除氣桿下除氣桿對正轉運包中心。

3.2.4.操作人員穿戴好必要的勞保用品確保人身

3.2.5.將轉運包表面浮渣扒掉

3.2.6.接通氣源,按照<<除氣機操作指導書>>進行除氣操作

3.2.7.除氣5-45MIN(可根據鋁液容量設定)後,從包取試樣進行含氣測試,密度達到2.63g/cm或以上時除氣精煉達到要求否則繼續除氣直到密度達到要求若鋁液溫度低於680℃密度還未達到要求時則將鋁水倒回熔煉爐重新熔煉

3.2.8.除氣達到要求後不要立即關閉氣源和電源應將除氣桿升至高於液面後,才可切斷電源和氣源

3.2.9.一些狀態下(除氣後)注意不要將除氣桿意外旋轉啟動,並及時檢查疏通除氣桿的出氣孔

3.2.10.及時清理幹凈鋁液表面的浮渣

3.3.專注操作

4.作業流程及流程工藝

作業前檢查除氣機→澆包或坩堝內清渣→除氣精煉→測試含氣量→停止除氣清渣→澆注機。

5.噴粉式鋁液精煉除氣機因為是一臺自動除氣除渣一體機所以,在精煉時是邊除氣除渣的,要操作技術員設定下粉速度(螺桿旋轉速度)和時間搭配好。


除氣之前與除氣之後對比圖


除氣機視圖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李景平 先生
  • 電話: 0135-32408056
  • 真: 0769-22775267
  • 手機: 13532408056
  • 地址: 廣東省 東莞市 萬江區大汾工業區新基工業二路4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