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熔鋁爐 氣泡霧化油槍 普通會員

氣泡霧化油槍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品牌:鄭州卓群 規格:ZQ 材質:2520
產地:鄭州

目   錄

一、       行業背景

二、       霧化機理

三、       技術參數及特點

四、       改造後達至目標

五、       改造方法

六、調試方案

一、 行業背景

我公司從事燃燒器及其控制方面的研發及售後服務。目前有輕柴油燃燒器、重渣油燃燒器、氣體燃燒器等產品。

國內燃燒器現狀:進口燃燒器本身均是按照國際標準設計,其油槍(燃燒器)對油品的要求較高,而實際在國內生產過程中,隨著石油加工工藝的不斷提高,合適價格的重油、渣油品質不斷下降,表現在粘度增大,水分及其它固體顆粒物比例增大,造成原配油槍(燃燒器)點火困難,霧化效果差,燃燒不充分,易產生黑煙及結焦、堵塞現象。這樣不僅嚴重影響生產而且還對環境造成污染。

豐富的現場經驗及先進的霧化理念,成功的為河南中孚電力公司;焦作愛依斯·萬方電力有限公司;中國鋁業河南分公司熱電廠,及八車間兩臺沸騰爐油槍、氣槍;中國鋁業貴州分公司沸騰爐;中國鋁業山東分公司沸騰爐,中國鋁業山東分公司熱電廠;大慶石化煉化廠等單位進行了油槍改造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及社會效益。並在?有色冶金節能?2003年第三期發表“1350t/d懸浮焙燒爐燃燒器的改造”論文。

我們願與行業內所有人士一道為提高工業燃燒器的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保護環境作出我們的努力。油槍頭已經獲得國家實用新型專利:ZL200420075259.4

二、 霧化機理

傳統的霧化方式有機械壓力霧化(包括轉杯式),氣動霧化(包括內、外混)等方式。機械霧化是用油泵將高壓油(通常2.5MPa左右)通過油槍機械霧化片的旋流,高速油流與空氣摩擦而使燃油霧化,其油滴索太爾平均直徑在120um左右。氣動霧化引入了一道霧化介質(1.0MPa壓縮空氣或蒸汽)借助於介質的動能在油槍噴口處去吹散燃油,這種霧化油滴索太爾平均直徑在100um左右。

我們根據國外新霧化理論“氣泡霧化理論”,成功開發出“氣泡霧化”型油槍。所謂“氣泡霧化”就是利用較低壓力的霧化介質(0.5MPa左右)與燃油(0.5MPa左右)在特殊設計的噴嘴內相互剪切,變形,加速後在霧化室(氣泡發生器)中產生大量的油膜包氣泡的氣泡流,當氣泡在通過噴口時產生爆破霧化,從而產生更細的油滴。這種霧化油滴索太爾平均直徑在40um左右。

無論任何一種霧化方式,都是在努力使燃油霧化成較小顆粒,從而增大油膜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從而達到充分燃燒之目的。而我們也是為這一目的做著我們的努力。

三、  技術參數及特點(由於每臺爐子現場狀況不同,因此油槍技術參數不盡相同,我們會根據現場狀況給出合理的解決方案)

           

特    點:  1.節能環保,平均節油率低15%。

           2.霧化良好,可實現重渣油冷態點火。

           3.火焰剛性強,不冒黑煙、不甩油、不結焦。

          4.槍頭使用壽命長,檢修方便。

           5.耗汽量小,為油質量流量的5%左右。

6.調節比大,可達1:6。

7.火焰長度:2.5m(可調節)

四、改造後達至目標

1.易點火,燃燒穩定。

2.燃燒充分,不冒黑煙。

3.不結焦,不堵塞。

4.節油率低8%。

五、改造方法

改造前機械霧化油槍連接結構簡圖

改造後油槍連接簡圖

      熱工程序修改如下:

油槍進

開吹掃閥(10S

點火桿進

開汽閥

點火15S   點火桿退

開油閥   火檢(YES   運行

NO

關油閥

關汽閥

開吹掃閥(10S

油槍退

如果原爐子有油槍推進器及現場控制櫃,只改造管路及更換油槍即可。

六、調試方案

本油槍改造可利用爐子小修或大修期間進行,管道改造及熱工程序調整完畢後,將油槍安裝到位並調整點火槍位置。

A、將運行程序切換至就地控制,按油槍運行程序一步一步進行手動操作,主要是調節油、汽針型閥門使油槍達到佳燃燒效果。然後切換至DCS係統操作。

B、亦可以利用DCS係統直接點火,在點火器打火15秒內迅速將油槍調整至佳燃燒狀態。

C、穩燃時可用針型閥門調整至出力100kg/h~300kg/h。仍可達到較佳霧化效果。

鄭州卓群科貿有限公司

翟懷超13607677611

0371-63958768

汽泡霧化油槍

說明書

鄭州卓群科貿有限公司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翟懷超 先生
  • 電話: 0371-63958768
  • 真: 0371-63958768
  • 手機: 13607677611
  • 地址: 河南省 鄭州市 鄭州市國基路168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