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分析檢測設備 超聲波探傷儀,金屬探傷儀 普通會員

超聲波探傷儀,金屬探傷儀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材料聲速

1000 ~ 9999M/S

大聲程

6100mm,滿刻度聲程小4mm(鋼,縱波,反射式)

頻率範圍

0.4 ~ 10MHz /  0.7~1.4  1.8~3.5  4~6 MHz(帶通)

增益範圍

0 ~ 110dB(步長0.1dB1dB

延時範圍

0 ~ 6000mm

K值範圍

0.20 ~ 5.00

抑制範圍

0 ~ 50%

增量

0 ~ 20dB

補償

-20 ~ 20dB

測長線

-20 ~ 20dB

定量線

-20 ~ 20dB

判廢線

-20 ~ 20dB

垂直線性

<3%

水平線性

<0.3%

發射電源電壓

DC 200V

發射脈衝寬度

負脈衝方波0.05~0.6μS 可調(步長0.01μS

發射脈衝內阻

不大於10Ω

發射重復頻率

25~ 400Hz














1回波顯示區左右分屏顯示模式。左屏顯示一次底波前的缺陷波,右屏顯示高次底波例如10次底波高度,左右屏聲程範圍可以不一樣。在平板探傷時,為了發現大缺陷,要求聲程調到能顯示510次底波(取決於高次底波幅度下降快慢)通過監視高次底波下降幅度,就能發現大缺陷,但小缺陷回波要在一次底波內觀察,在聲程調到能顯示10次底波時,該區域僅佔顯示屏左邊10%區域,觀察起來很困難。介決辦法是分左右屏顯示,左屏佔55%區域顯示一次底波內的缺陷回波,右屏佔45%區域顯示高次底波。所以該模式能使平板探傷時,近處看得清,遠處看得見。左屏比右屏大是為了使左屏內容更看得清楚。

 

2.具有界面波鎖定功能,可使用液浸法探傷或測厚。市面上,具有界面波鎖定功能的儀器很少,據我們了解,有此功能的儀器,有的不能界面波和工件回波的抖動,僅在測量工件回波距離上,界面波的抖動影響。但在SUT301上,界面波被鎖定在聲程起點(聲程零點),這樣界面波的抖動被掉,缺陷回波或工件底波也就不會抖動了,整個顯示區都可以用來顯示回波,並可任意改變聲程,而不影響對界面波的鎖定。

 

 

3.有波形擴展功能,擴展程度和進波門寬度無關,而且可以任意連續改變擴展程度,操作方便。市面上現有儀器絕大部份都有波形擴展功能,但擴展倍數是根據擴展前閘門寬度來決定,例如閘門寬度10%,按擴展鍵後,閘門寬度變100%寬,閘門內的回波展寬10倍,如發現展擴倍數不夠,還要再按鍵先退出,再減小閘門寬度,再重新按鍵進入,可見操作很煩瑣。但在上,按擴展鍵後,先以進波門內的高波峰為擴展點,先擴展一倍,然後逆時針旋轉聲程旋鈕,擴展倍數會變大,直到看清波形細節或聲程被調到小止,如認為感興趣的部分位置太偏,還可以調延遲旋鈕平移回波。

 

 

4有動態波形描繪功能,能畫出動態波形曲線(移動探頭位置同回波高度的關係),便於分析缺陷性質。市面上現有儀器中有很多型號具有動態波形記錄功能,類似於錄像機功能,能把探頭移動時回波變化情況記錄下來,供以後回放時,重現波形變化情景。並不是指錄像機功能,而是實時畫出一條回波峰點軌跡曲線,水平方向代表探頭在缺陷上方來回移動距離,根據曲線形狀,可以邦助分析缺陷性質。所以在名稱上,動態波形描繪和動態波形記錄只相差二個字,但在功能上,二者完全不同。

 

5.高速自動高度功能。在別家儀器上大多數稱為自動增益,意思是按鍵後,儀器會自動改變增益,使回波高度達到規定值。儀器自動調節增益過程,改變100dB增益需時間1020秒,在此期間要保持探頭不能動。僅需12秒鐘。

 

    還有如凍結後,可全範圍調節聲程;相對增益置零鍵;搜索靈敏度提升鍵;斜探頭探傷距離XY方向雙刻度;延時快速歸零鍵;曲線位置提示功能等。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鮑蟠虎 先生
  • 職位: 經理
  • 電話: 0519-68202587
  • 手機: 15161189203
  • 址: 江蘇省 常州市 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星港路65-26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