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工業爐 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設備制造廠家 普通會員

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設備制造廠家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設備制造廠家基本介紹

一、退火爐煙氣餘熱資源情況

鋼鐵的生產工藝中,帶鋼需經過退火爐進行再結晶退火,根據鋼種不同**退火溫度在1000℃以上。退火爐結構大多為輻射管式,一般分為前後兩段型式,前後段排煙係統又相互獨立,也有合並在一起的,*終的排放煙氣溫度都約300∼700℃之間,這部分煙氣顯熱相當高,將這部分煙氣餘熱進行回收並生產蒸汽,產生的蒸汽直接供機組使用,以減少外來蒸汽使用量。餘熱回收後的煙氣溫度為140℃時,可回收熱能為6∼13kgce/t鋼。

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設備制造廠家性能特點

二、 銘芮科技退火爐餘熱回收技術特點

退火爐由於採用輻射管結構型式,即其燃燒空間相對狹小,所以爐壓極易受到煙氣排放係統影響。銘芮在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方面採用:

1) 煙氣溫度 450℃採用單壓鍋爐;

2)  煙氣溫度<450℃採用雙壓鍋爐;

確保餘熱資源大化利用,排煙溫度控制在140℃。主要技術特點如下:

(1) 餘熱回收係統在任何情況下不影響退火爐生產;

(2) 單或雙通道設計,一套係統服務一條退火爐;

(3) 對退火爐爐壓控制穩定在±5Pa以內;

(4) 餘熱回收係統排煙溫度大於煙氣**溫度約10℃;

(5) 餘熱回收裝置適應負荷變化能力強,熱效率高,佔地小;

(6) 採用了高智能化控制係統;

(8)  餘熱回收裝置為被動換熱;不存在抽取退火爐爐膛內的熱量

(7) 餘熱回收裝置實現一鍵啟停,便於運行、操作。

退火爐煙氣餘熱回收設備制造廠家技術參數

三、主要工藝係統及設備組成

餘熱鍋爐採取室外布置的方式,一般就近布置在退火爐廠房外煙囪旁,將退火爐排放的煙氣從旁通煙道引入餘熱鍋爐,再經引風機回送到原有煙囪排放。退火爐餘熱回收主要設備包括:1)膜除氧器;2)餘熱鍋爐;3)引風機;4)給水泵;5)煙道碟閥;

 

煙氣餘熱鍋爐是錕澤公司生產的餘熱鍋爐中的一種,煙氣餘熱鍋爐可將煙氣熱量回收,回收的熱量根據需要加熱水用作鍋爐補水和生活用水,或加熱空氣用作鍋爐助燃風或幹燥物料。節省燃料費用,降低生產成本,減少廢氣排放,節能環保一舉兩得。改造投資3-10個回收,經濟效益顯著。 
1、熱管傳熱效率高,體積小 
熱管除了由相變傳熱外,熱管換熱流體兩側時肋化,強化傳熱。相同熱負荷下,管數可減少,流通面積可擴大,流速可降低,大大減輕磨損,提高換熱器使用壽命.熱管換熱器冷熱流體採用純逆流方式布置,煙氣,空氣流動均勻,傳達室熱係數高,體積小,重量輕,布置方便。 
2、熱管換熱器具有良好的抗腐蝕能力 
由於傳熱靠管內液體相變進行,其壁面溫度高,等溫性能好,設計時使管壁溫度避開煙氣露點溫度,煙氣衝刷熱管時不會結露,煙氣中含*不會溢出,而是隨煙氣排出,所以熱管、管箱和管道不會被腐蝕。 
3、熱管換熱器具有較強的防止積灰,堵灰能力 
由於避開煙氣露點,使灰塵不易粘結於肋片和管壁上。設計時調節好煙氣與空氣側道比例,調整流速,可有利於自清灰。同時熱管在導熱時會產生自振動,使灰不易粘附在管壁和翅片上,因而不會堵灰。 
4、使用壽命長 
熱管餘熱回收器使用壽命達十年以上,單根熱管失效時不響影餘熱回收器工作,熱管可拆卸更換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黃容 先生
  • 電話: 021-13916549389
  • 真: 021-傳真號碼
  • 手機: 13122707050
  • 地址: 上海市 上海市嘉定高新技術園區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