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燃燒控制係統 高爐煤氣放散塔鋼結構 普通會員

高爐煤氣放散塔鋼結構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高爐煤氣放散塔鋼結構

        高爐煤氣放散點火裝置不僅需要提高自動化程度,而且從節能降耗提高質量,提高勞動生產率,從而提高經濟效益方面都需要提高自動化程度。因為自動化程度的提高,能避免超溫、超壓、超負荷運行,從而保證生產裝置達到穩定、長周期運行,避免了事故的發生。今天我們就了解一下高爐煤氣放散塔鋼結構的知識。

          鋼結構安裝技術要求

          1、焊接材料的技術要求

           本工程選用的焊條應與母材強度相適應, 當不同強度的鋼材焊接時可採用與低強度鋼材相適應的焊接材料。由焊接材料及焊接工序所形成的焊縫, 其機械性能不應低於原構件的強度等級。

           針對Q235鋼, 宜採用E43型焊條; 針對Q345鋼, 宜採用E50型焊條: 直接受動力荷載或震動荷載, 厚板焊接的結構應採用低氫型鹼性焊條。

                焊接質量檢驗等級及無損檢測要求

           一級焊縫: 須疲勞計算構件上的作用垂直於焊縫長度方向的橫向對接受拉焊縫, T形對接與角接組合受拉焊縫, 無需疲勞計算構件上的凡要求與母材等強度的對接受拉焊縫, 均需100%超聲波探傷, 評定等級為Ⅱ級, 檢驗等級為B級。

           二級焊縫:除一級焊縫外的全熔透焊縫。需20%超聲波探傷,評定等級為Ⅲ級,檢驗等級為B級。

           三級焊縫:除上述一、二級之外的角焊縫,部分焊透的對接與角接組合焊縫。三級焊縫不要求探傷。

           所有焊縫均做100%外觀檢查,其檢查標準按按本說明提出的焊縫質量等級,按《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T50205-2017)要求進行。超聲波探傷的方法級評定標準按照《鋼焊縫手工超聲波探傷方法和探傷結果分級》(GB/T11345-2013)進行。

         焊接材料保持幹燥狀態,對有特殊要求的焊條應採取相應保護措施。

         焊材生產廠家出具質量合格證明書。

         要求密封的管道,均需要進行氣密性試驗,並滿足工作壓力、溫度及介質特性的要求。

        2、鋼結構用緊固件材料的技術要求

        高強螺栓採用扭剪型10.9級高強螺栓,摩擦係數u=0.45,應符合GB1228-1231-91的規定。

        普通螺栓採用C級螺栓,其性能等級為4.6級,其螺栓、螺母、墊圈的技術性能應符合GB/T5780、GB/T41、GB/T95的規定。

        錨拴:採用Q235B鋼。

        栓釘採用園柱頭焊釘,材料選用Q235B,性能等級為4.6級,其技術性能符合<GB10433-89>的規定。

        壽命保證: 高能點火器使用壽命 1年, 燃燒器、燒嘴使用壽命 10年鋼結構產品保證使用壽命 8年。期為調試合格後1年, 或裝置安裝完畢後18個月。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高佳 先生
  • 電話: 010-17391876203
  • 真: 010-17391876203
  • 手機: 17391876203
  • 地址: 陜西省 西安市 西安市新城區幸福中路41號70幢2層216室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