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其它 焦爐尾氣15000低溫常壓液氨全容罐 普通會員

焦爐尾氣15000低溫常壓液氨全容罐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整體結構說明

本液氨儲罐採用平底圓筒雙金屬儲罐結構,儲罐的主要設計標準為API620-2014《大型焊接低壓儲罐的設計和建造》;儲罐結構採用下述形式:

雙層金屬壁、平底、內懸頂、外拱頂、立式圓筒、全包容結構,由內罐、外罐、熱角保護層、底部絕熱、夾層絕熱、吊頂絕熱、儲罐頂部鋼結構、塔梯、設備閥門、電氣儀表及基礎平臺等組成。

液氨儲存於儲罐內罐(內罐)中,外罐(外罐)用於盛裝蒸發氣體及保冷材料。當內罐泄漏的情況下,依靠外罐和熱角保護係統有效儲存部分液氨液體。內外罐均為平底、圓筒形金屬儲罐,內罐頂為吊頂型式,通過吊桿懸挂於外罐拱頂支撐結構,外罐頂為球型拱頂,頂部支撐結構為肋環形網架。液氨儲罐基礎採用混凝土高架承臺結構。

雙金屬儲罐吊頂結構具有如下優點:

儲罐結構保證在內罐泄漏的情況下,外罐和熱角保護係統能有效儲存液氨液體,蒸發的氣體通過放空管線排出。

儲罐結構根據規範要求防火間距少,土地利用率高。

內罐設計時不需考慮內部正壓及夾層真空載荷,在儲罐發生超壓或真空事故時內罐不受任何影響,性更高。

吊頂結構接管不需考慮夾層內管道補償問題。對拱頂結構的內罐,管道兩端分別與內罐及外罐固接,而對吊頂罐,管道僅一端固定在外罐頂部,另一端可自由伸縮。

儲罐夾層儲存液氨蒸發氣,不需夾層氮封係統,可節省配套閥門及日常運行費用,且操作及控制係統更加簡單。

內罐本體的設計計算按API620-2014相關章節計算,內罐筒體用於盛裝液氨液體,內罐底板由弓形環板及中幅板組成,內罐吊板用於支撐吊頂保冷材料。吊頂甲板設置4個壓力平衡孔,用於平衡內外罐氣相壓力。

外罐本體的設計計算按API620-2014相關章節計算,外罐筒體用於盛裝液氨蒸發氣及保冷材料,外罐底板由弓形環板及中幅板組成,外罐頂為球型拱頂。

儲罐結構特點

2.1、形式

◇結構形式:平底吊頂、立式雙圓筒金屬壁、全包容結構;

◇絕熱形式:珠光砂粉末堆積+保溫棉+彈性氈絕熱;

◇設備組成:包括拱頂形式外罐、吊頂型式內罐、熱角保護層、絕熱係統(含底部絕熱層、頂部及環形夾層絕熱層)、儲罐管道、儲罐消防以及罐頂平臺(含主操作平臺、泄放平臺、起吊平臺、環形走道)、樓梯(含內罐梯子平臺、緊急逃生梯、塔梯)、儀表電氣控制、附件(靜電接地)等。

◇設備基礎採用架空式,整個設備座落在鋼筋混凝土基礎承臺之上,基礎承臺底部利用混凝土立柱支撐,利於設備基礎通風、隔潮。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王長俊 先生
  • 職位: 銷售大區負責人
  • 真: 0512-66182510
  • 電話: 0512-66182510
  • 手機: 18662216626
  • 址: 江蘇省 蘇州市 元和科技園鈺航路398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