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凈化設備 變壓吸附制氮機 普通會員

變壓吸附制氮機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工藝流程概述:

  經幹燥除水除油的合格壓縮空氣由預先編制的係統工藝程序通過程控氣動閥的開關來控制氣量的走向完成吸附程序及再生解吸程序,經吸附過的氮氣(純度為99%)進入普氮緩衝罐緩衝儲存,為制氮機再生解吸放空及為氮氣純化係統提供氣源。   

    變壓吸附制氮機    數量:2           品牌:杜爾氣體

項    目

參    數

型    號        

PN-220-29

氮氣流量 

220Nm3/h

工作壓力

0.8Mpa

氮氣純度 

99%(vol)

氮氣露點 

-45℃

電源電壓

2(220V/50HZ )/24V/1KW

電壓

 PSA技術具有以下優點  

  變壓吸附(Pressure  Swing  Adsorption,簡稱PSA)是一種先進的氣體分離技術,它在當今的現場快速供氣及對比節約成本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產品純度可以隨流量的變化進行調節;

?在低壓和常壓下工作,節能;

?設備簡單,維護簡便

?微機控制,全自動無人操作。

 PSA制氮吸附劑

  吸附劑是PSA制氮設備的核心部分,通常PSA制氮設備選擇的是碳分子篩,它吸附空氣中的氧氣、二氧化碳、水分等,而氮氣不能被吸附;利用此特性來制取氮氣快速也經濟!

 變壓吸附原理 

  PSA是一種先進的氣體分離技術,以進口碳分子篩(CMS)為吸附劑,採用常溫下變壓吸附原理(PSA)分離空氣制取高純度的氮氣。

  氧、氮兩種氣體分子在分子篩表面上的擴散速率不同,直徑較小的氣體分子(O2)擴散速率較快,較多的進入碳分子篩微孔,直徑較大的氣體分子(N2)擴散速率較慢,進入碳分子篩微孔較少。利用碳分子篩對氮和氧的這種選擇吸附性差異,導致短時間內氧在吸附相富集,氮在氣體相富集,如此氧氮分離,在PSA條件下得到氣相富集物氮氣。

碳分子篩對氧和氮在不同壓力下、某一時間內吸附量的變化差異曲線:如下圖示

  

   

一段時間後,分子篩對氧的吸附達到平衡,根據碳分子篩在不同壓力下對吸附氣體的吸附量不同的特性,降低壓力使碳分子篩解除對氧的吸附,這一過程為再生。根據再生壓力的不同,可分為真空再生和常壓再生常壓再生利於分子篩的再生,易於獲得高純度氣體。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王長俊 先生
  • 職位: 銷售大區負責人
  • 真: 0512-66182510
  • 電話: 0512-66182510
  • 手機: 18662216626
  • 址: 江蘇省 蘇州市 元和科技園鈺航路398號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