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軋制輔助設備 鋁業碳脫氧氮氣純化裝置 普通會員

鋁業碳脫氧氮氣純化裝置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本純化裝置特點:本裝置為全自動控制方式,採用PLC控制氣動閥完成氣體導通,利用溫控儀與PLC控制溫度的高低與加熱時間從而使整個裝置在無人操作下完成既定循環工作。裝置露點可達-70左右。

  ?純化裝置的具體配置根據氣量大小及用戶的使用要求不同配置相應指標杜爾氮氣純化裝置採用加氫除氧工藝來制取高純氮氣:

  ?氧氣和氫氣在催化劑的作用下高於80℃發生反應生成水並放出熱量:

             方程式:    2H2+O鈀觸媒2H2O+Q(484KJ)

   化學反應屬於放熱反應,高溫氣體經過後級水冷器經過初級冷卻,然後進入旋風分離器進行氣水分離,然後進入冷凍幹燥機進行深度冷卻除水,後進入兩只深度幹燥器進行深冷幹燥,經過幹燥之後的露點能達到-70℃左右。

 除氧反應器    數量:1

 ?除氧器內裝惰性氧化鋁(除水)、鈀催化劑(除氧反應觸媒),能使氫和氧在80時反應生成水,反應後氧含量能達到5ppm以下。

 ?催化劑主要用於氫、氬、氮等氣體的深度凈化脫氧,是一種以活性氧化鋁為載體的薄殼型脫氧催化劑,該產品具有催化活性高、操作簡便、使用、勿需再生、使用壽命長的特點,已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氣體凈化技術中,深受用戶歡迎。
 

技術指標鈀催化劑

項目

單位

球形

外觀

 灰色

粒度

Mm

3-4;3-5

含鈀量(重量比)

%

0.3-0.5

堆比重

g/ml

0.70

抗壓強度

N/P

59

  脫氧深度
  水電解氫、空分氮氣、粗氬經一次催化脫氧後,其殘氧量可小於1 ppm; 

  使用說明
  *本品出廠前已經還原處理,可直接裝填使用。
  *空速可選用5000-10000小時。
  *不含有氫組分的待脫氧氣體需根據氧雜質的含量適量加氫。
  *根據原料氣中雜氧含量的不同,脫氧反應可以不預熱,或預熱至50-80℃即可。
  *對於含氧量高於2%的氣體,需分次加氫脫氧,以避免工作溫度過高。
  *該產品使用溫度不宜超過500℃。

 水冷卻器         數量:1

  工作原理及特點

  水冷卻器內結構為列管式換熱器,使氣體在殼程,水在管程進行換熱,進行粗除水;並且使氣體冷卻,防止高溫氣體進入後級設備而損壞設備或影響係統工作,致使產品質量指標不合格;考慮到氫氧反應實際溫度比較高,在設計時加大了換熱面積,有足夠的冷卻水吸收反應熱量,降低氮氣溫度,以便於後級幹燥劑的吸附除水除雜質。

 冷凍式幹燥機     數量:1臺   

   在除氧反應(生成水+放熱反應)經冷卻器一級冷卻後再加裝冷凍式幹燥機,進一步促使進入幹燥吸附塔的氮氣降低溫度(40攝氏度左右)以適於後級幹燥吸附劑深度吸附,從而保證氮氣純化效果以及產品氮氣的露點及溫度。    

     冷凍式幹燥機      數量:1              品牌:超濾

項    目

參    數

型    號

WHA-5F(高溫處理型)

處理氣量 

5.2Nm3/min

進口溫度

80

露    點

-23℃(常壓)

工作壓力

1.0Mpa

功    率 

220V/50Hz, 0.75kw(節能20%

   ?冷幹機設備性能:

冷卻器後級加裝冷幹機,使進入幹燥機的氮氣幹燥、溫度適宜,從而保證幹燥機良好吸附效果,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冷凍式幹燥機是根據冷凍除濕原理,氮氣在冷凍機中和致冷劑進行熱交換,氮氣中的水分冷卻後再次發生冷凝,從而將其中未分離的水蒸汽冷凝成液滴,由排水器排出。經此處理後的氮氣,其幹燥度可達到常壓露點-40℃。

本冷幹機具有以下特點:節能低能耗及低壓降可使運行成本將至低;無故障運行7年以上,無需任何維護保養材料,使設備運行成本降低,從而節能、環保、低碳運行。

另本機90%以上部件全部選用進口國際品牌,從而保證了設備的整體品質。在我公司長期使用中也驗證了其良好的品質,所以我們也建議客戶使用這一品牌。 

 幹燥吸附塔

 ?深冷幹燥吸附塔內裝5A分子篩,5A分子篩在常溫下對水有的吸附作用,但是在氣體溫度較高時除水效果達不到理想效果,所以要保證工作時吸附塔的溫度不高於50

 ?5A分子篩也叫鈣A型分子篩、5A分子篩的孔徑為5A,一般稱為鈣分子篩。能吸附小於該孔徑的任何分子,主要應用於正異構烴分離、變壓吸附分離及水和二氧化碳的共吸附,基於5A分子篩的工業應用特點, 5A分子篩選擇吸附性高、吸附速度快、特別適用於變壓吸附,可適應各種大小的制、制氫、制二氧化碳等氣體變壓吸附裝置,是變壓吸附行業中的。它除具有3A,4A分子篩所具有的功效外,還可吸附C3—C4正構烷烴,氯乙烷,溴乙烷,丁醇等。廣泛用於制工業中吸附水分,二氧化碳其它一些有機氣體。                                                          

技術指標:

指 標

單 位

球 狀

條 狀

直 徑

8*12

4*8

1/16"

1/8"

靜態水吸附

 %wt

21

21

21

21

吸附正己烷量

 mg/g

120

120

120

120

堆積密度

 g/ml

0.65

0.64

0.62

0.61

抗壓強度

 N

30

75

35

70

磨 耗 率

 %wt

0.1

0.1

0.2

0.2

殘餘含水量

 %wt

1.5

1.5

1.5

1.5

再生:
  脫除水份:視再生氣的溫度、壓力、含水量而定。一般情況下:150℃幹燥氣體在常壓壓力下,通過分子篩床層2∼4小時,使出口溫度冷卻到30∼40℃為宜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王長俊 先生
  • 職位: 銷售大區負責人
  • 真: 0512-66182510
  • 電話: 0512-66182510
  • 手機: 18662216626
  • 址: 江蘇省 蘇州市 元和科技園鈺航路398號
供應商其他供應信息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2
  • 試試以下相關搜索: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