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分析檢測設備 暗視野顯微鏡-結構特點[博越儀器] 普通會員

暗視野顯微鏡-結構特點[博越儀器]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暗視野顯微鏡是利用丁達爾(Tyndall)光學效應的原理,在普通光學顯微鏡的結構基礎上改造而成的。暗視野聚光器,使光源的中央光束被阻擋。不能由下而上地通過標本進入物鏡。從而使光改變途徑,傾斜地照射在觀察的標本上,標本遇光發生反射或散射,散射的光線投入物鏡內, 因而整個視野是黑暗的。


暗視野顯微鏡常用來觀察未染色的透明樣品。這些樣品因為具有和周圍環境相似的折射率,不易在一般明視野之下看的清楚,於是利用暗視野提高樣品本身與背景之間的對比。這種顯微鏡能見到小至4~200nm的微粒子,只能看到物體的存在、運動和表面特徵,不能辨清物體的細微結構。




暗視野顯微鏡由於不將透明光射入直接觀察係統,無物體時,視野暗黑,不可能觀察到任何物體;當有物體時,以物體衍射回的光與散射光等在暗的背景中明亮可見。在暗視野觀察物體,照明光大部分被折回,由於物體(標本)所在的位置結構,厚度不同,光的散射性,折光等都有很大的變化。



普通顯微鏡下可以看到0.45um的細節,而暗視野顯微鏡下竟能看到0.2-0.004um的極徽小物體。這個範圍的物體叫亞粒子,因此暗視野顯微鏡也可以稱裂隙限外顯微鏡。暗視野顯微鏡特別適用於膠體化學領域中觀察溶質粒子的布朗運動,適用於觀察原蟲、細菌的鞭毛、偽足運動,醫學檢驗學範圍適用於觀察人體體液中螺旋體、尿管形、結晶或粒子。在這一點上,暗視野顯微鏡遠比其他種類顯微鏡要得多。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李雪 女士
  • 電話: 025-56863886
  • 真: 025-57355323
  • 手機: 18362055098
  • 地址: 江蘇省 南京市 南京市高淳區淳溪鎮龍井路12號2幢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