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其它 鋁液測氫儀探頭 2

鋁液測氫儀探頭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鋁合金測氫儀咨詢電話:400-040-9117

Accurity? 的工作原理是眾所周知的,多年來一直被用作鋁液中氫測量的有效方法。 這就是循環回路工作原理。固定量的純氮氣在浸入鋁液中的探頭中反復循環。 在探頭,氮氣與鋁液接觸,然後鋁中溶解的氫氣將與氮氣混合至量。當氮氣中的氫分壓與鋁液中的氫蒸氣壓相同時即達到該混合量。Accurity? 通過熱導率對氮氣中的氫進行測量。 該測量值轉換為鋁液中的氫濃度,單位為 mL/100g。通過將探頭浸入鋁液中來實現氫氣測量。 該探頭從鋁液中捕獲氫氣並將其傳輸到測氫儀中。 然後通過Accurity? 設備測量氫氣。

探頭的特點如下:

1.探頭設計

該款探頭已在鋁工業中應用三十多年,用於鋁液中氫測量來說既又準確。  

2.適用於所有鋁合金

相同的探頭可用於所有鋁合金,包括含硅的鍛造和鑄造合金。 

3.單次測量的成本低

同一探頭可在鋁液中重復使用 10 次或使用累計 3 小時。

4.探頭更換提醒

Accurity? 顯示屏上會顯示探頭累積的浸入時間。 這有助於用戶方便的確認何時應該更換探頭。當探頭無法提供良好的氫讀數時,應用程序會自動提醒建議更換探頭。

鋁液溫度

陶瓷覆層熱電偶

安裝在 Accurity? 上的熱電偶和探頭一起浸入鋁液中,由熱電偶進行測溫,從而獲得鋁液溫度數據用於計算鋁液中的氫氣濃度。

環境濕度和溫度傳感器

空氣濕度會影響鋁液中的氫含量。 Accurity? 測氫儀上裝有濕度和溫度傳感器。對於每次檢測, 記錄環境條件都會被記錄,以供用戶參考。

便攜易於移動

單人即可輕松移動。 用戶可以將 Accurity? 測氫儀輕松移動到測量點位。 然後, 將探頭和熱電偶浸入鋁液中進行測量。

懸挂或平放

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將其放在鋁液流槽或熔爐旁的平坦表面上。 也可以通過設備側面上的挂鉤將,懸挂在合適的位置。

產品參數

氮氣

Accurity? 裝置需要純氮氣作為氫氣測量的載氣。 該測氫儀配備內置氮氣瓶,檢測前可以將氮氣瓶充滿。 從而在測量點位可以直接檢測而無需外接氣體。當內置氮氣瓶中的氮氣使用完畢後,可以使用配備的調 壓表從外部氮氣源重新充氣。

行業應用

在鋁合金生產和加工過程中,氫氣的存在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過高的氫含量可能導致鋁合金的質量下降、強度減弱,甚至引發鋁液爆炸等風險。因此,準確測量鋁液中的氫含量對於確保產品質量和生產至關重要。鋁液測氫儀作為一種的分析儀器,在鋁合金工業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1. 控制鋁合金質量: 鋁液中過高的氫含量會降低鋁合金的機械性能和強度,導致產品不合格。鋁液測氫儀通過快速、準確地測量鋁液中的氫含量,幫助生產人員及時監控氫氣水平,從而控制鋁合金質量。通過實時測量,鋁液測氫儀可以幫助調整合金配方、優化生產工藝,確保鋁合金的強度和性能符合要求。2.預防鋁液爆炸: 鋁液中積累過多的氫氣可能引發鋁液爆炸,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和設備損壞。鋁液測氫儀通過監測鋁液中的氫含量,能夠及時發現並預防潛在的爆炸風險。當氫含量超過限制時,儀器會發出警報,生產人員可以立即採取必要的措施,如通風、降溫等,以確保生產環境的性。

3. 優化生產過程: 鋁液測氫儀可以幫助生產人員了解鋁液中氫氣含量的變化趨勢,並與其他工藝參數進行關聯分析。通過收集和分析氫氣測量數據,生產人員可以識別生產過程中的潛在問題,優化鋁合金的生產工藝。這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廢品率,並減少生產成本。4. 合規和質量認證: 在鋁合金行業中,合規和質量認證是至關重要的。鋁液測氫儀提供了準確可靠的氫氣測量結果,可以為企業的合規性和質量認證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在質量檢驗和合規審核中,鋁液測氫儀的使用可以作為生產數據的有效證據,確保產品符合相關標準和規定。

鋁合金測氫儀在鋁合金工業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通過準確測量鋁液中的氫含量,幫助控制鋁合金質量、預防爆炸風險,優化生產過程,並支持合規和質量認證。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鋁液測氫儀將繼續發展和完善,為鋁合金生產行業帶來更高的質量、和效率水平。

氫氣儀氣源

1、儀器使用的載氣為高純N2氣(≧99.99%);2、使用時氣源由儀器內置200ml的氣瓶提供,氣瓶自帶減壓裝置與壓力表;3、氣瓶壓力表顯示氣壓小於1.5Mpa時,取出氣瓶充氣。備注:儀器氣瓶充氣壓力不能超過15Mpa,充氣時要使充氣接頭連接牢固並不漏氣;儀器氣瓶經充氣後其氣壓小於1.5Mpa不能保證一次完整的測量(指從開始到得到2∼3個數據);充氣後儀器氣瓶的氣壓取決於氮氣瓶的氣壓。

儀器常規檢查

為了保持儀器測量工作正常,準確可靠,須在測量前對儀器進行必要的檢查。儀器停用一段時間以後,使用前作檢查。將每次檢查的各項數據填入表格中保存,進行對比觀察,了解儀器變化情況,積累經驗,如發現異常現象,要進行相應處理。

測氫儀探頭咨詢電話:400-040-9117

更多詳情請訪問我司官網 www.chekvan.com.cn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王先生 先生
  • 電話: 400-0409117
  • 手機: 13488785358
  • 地址: 北京市 北京市朝陽區裕民路12號元辰鑫大廈
公司簡介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
  • 04
  •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