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來到世鋁網 [請登錄] [免費注冊]
世鋁網 鋁業設備
您當前的位置: 世鋁網 鋁業設備 分析檢測設備 鋰礦石檢測儀器鋰雲母鋰輝石分析儀 2

鋰礦石檢測儀器鋰雲母鋰輝石分析儀

加入收藏 舉報
詳細信息

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咨詢電話:咨詢電話:400-040-9117

鋰金屬需求增加讓礦石中鋰含量的快速測定更有意義

鋰是僅次於氫和氦的元素,在化學元素周期表排名第三位,是自然界中密度小、輕的金屬元。有“工業味精”之稱的鋰經過冶煉加工後可制得多種鋰鹽產品,廣泛應用於玻陶、潤滑等行業,鋰又是生產電池的理想材料,因為其作為輕的金屬元素,鋰在金屬中比容量高、得失電子能力強。另外可控核聚變等方面也有著廣泛的應用,因而被認為是解決人類長期能源問題的關鍵性金屬。

隨著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作為動力電池的重要原料的鋰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公開資料顯示,2021年開採的鋰有六成以上被用於制作動力電池。在動力電池的制造成本中,僅碳酸鋰所佔的比例就接近40%,而動力電池的成本又佔到新能源汽車整車成本的一半左右。供需關係的極度失衡,導致了電池級碳酸鋰的價格猛漲。

鋰礦石的主要種類

自然生成的可以經濟開採的鋰資源。在自然界中目前已發現鋰礦物和含鋰礦有150多種。作為制取鋰的礦物原料主要是以下幾種,其中前3個礦物為重要:鋰輝石(含Li2O5.8%~8.1%);鋰雲母(含Li2O3.2%~6.45%);磷鋰鋁石(含Li2O7.1%~10.1%);透鋰長石(含Li2O2.9%~4.8%);鐵鋰雲母(含Li2O1.1%~5%)。

鋰礦石檢測方法

在檢測鋰礦石如鋰輝石,鋰雲母時傳統的化學方法包括火焰原子吸收光譜法,重量法測定鋰礦石中的氧化鋰,還包括滴定法。但這些都是化學分析的方法,一般都需要將樣品取回實驗室,並且進行復雜的樣品制備工作,性比較強,對分析人員有這較高的要求。另外化學分析的方法出結果的時間比較長,無法在短時間內對鋰礦石的品位進行快速的判斷。為了有效的克服了以上的化學分析方法分析鋰礦石時的局限性,星帆儀器推出了的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可以對鋰礦石和岩心進行快速篩選,包括鹵水和硬岩中的鋰、鈹,硼和碳元素的分析。與實驗室化學分析的方法相比,採用星帆手持式激光鋰礦石分析儀,其適合鋰礦現場分析,檢測速度快,可以帶到鋰礦現場進行檢測,大大節省了分析時間,提高了分析效率。對於鋰礦勘探人員則是手持式鋰礦分析儀帶來了一種全新的現場鋰礦石成分檢測方法,大大提高了鋰礦勘探工作效率,無需將大量樣品帶回實驗室進行化驗並等待結果,便於現場快速決策。對於鋰礦石貿易商來說節省了從取樣,送檢,出報告花費到交易的時間,可以快速決策。避免了因鋰礦石品位問題和價格波動而帶來的交易風險。

鋰礦石檢測儀器-星帆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

星帆儀器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歸國博士創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研發團隊的光譜和激光技術、係統設計和軟件算法都是國際的前沿技術

PEGASUSLIBS派格斯手持鋰礦石分析儀,外形體積輕巧,整機重量僅1.8KG,機身小巧輕便,採用了的高功率小型化激納秒激光技術,結合自主研發的光譜去噪,PLS,PCA等智能算法,對操作人員在經過簡短的培訓後即可在現場使用,能快速完成鋰礦石中鋰含量的定性及定量分析。

測鋰礦石儀器—星帆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產品參數

鋰礦石檢測儀器-星帆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應用場景

同時星帆手持式激光鋰礦石分析儀配備了可以在現場打印的迷你藍牙打印機,可以在勘探現場對於礦石樣品的元素含量進行報告打印

售後保障

北京星帆眾拓科技有限公司的售後服務團隊為您的設備提供長達一年的售後保障和極低成本的後續延保服務,並能在維保期間提供同樣規格的備用設備,讓您安心使用手持式光譜儀而無需承擔額外費用。7X24小時快速響應,免費上門演示,免費檢測樣品,免費送貨上門。

手持式鋰礦石分析儀咨詢電話:咨詢電話:400-040-9117

歡迎訪問官網http://www.chekvan.com.cn了解更多產品信息。


聯係方式
  • 聯係人: 王先生 先生
  • 電話: 400-0409117
  • 手機: 13488785358
  • 地址: 北京市 北京市朝陽區裕民路12號元辰鑫大廈
公司簡介
還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 01
  • 快速發布求購信息
  • 下一步
  • 03
  • 聯係cnal客服:
  • 致電: 0371-63388900
    馬上啟動您的快速採購通道!